2009-02-17 20:45:08

記憶


想起了那件我最愛的洋裝

至從穿著它上手術台後,就再也沒穿過它了

搭著返回板橋的捷運,因著想起那件洋裝,而喚起那一段記憶

23歲的我,生平第一次拿到媽媽手冊的我,

那個走進手術室落荒而逃找媽媽的我,

那個被護士阿姨強來回手術台上的我,

靜靜的打著麻醉點滴而昏睡過去的我,

我知道,在我昏迷時,坐在手術室外的媽媽與姊姊內心是多麼的難熬。

五年了,記憶仍是那麼的清晰,絲毫沒有遺漏,

雙腳隨著畫面一一浮現而顫抖著,

上帝:祢原諒我了嗎?

那個被我發現太晚而已成型的孩子,原諒我了嗎?

有著想寫e-mail告訴對方,當時的我是多麼的孤苦無依

除了家人的陪伴,朋友的關心以外,

我花了四年去愛的男人,花了四年去經營對方家人情感,

卻換不來任何一個人的關心與慰問,

這,就是我所得到的。

不知道我到底原諒對方了沒有,不知道我到底釋懷了沒有,

上帝:祢原諒我了嗎?

那可憐的孩子又原諒了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