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16:44:35麻油酥

北歐出差記之一

三月底, 北歐按理應該進入春天的時序, 突然接到瑞典總公司通知要去北歐出差一趟, 心想還好應該不會太冷, 不然台灣穿的衣服怎能應付北歐的寒冷天氣.

三次轉機, 終於到哥本哈根, 在倫敦轉機時發現不知為何英航櫃檯前堆滿了人, 心想我只是在倫敦轉機, 應該沒我的事, 結果發現我錯了, 在下遇到本年度英航最嚴重的行李失誤, 飛機因為找不到許多旅客的行李而ㄧ直延誤, 後來可能旅客抱怨很嚴重, 所以才決定發班前往哥本哈根, 出發前機長還一直道歉, 說希望找不到行李的旅客不要因此感冒了, 心想可能不妙了

到哥本哈根機場, 發現行李服務櫃檯前堆滿了人, 幾乎都是在倫敦轉機的旅客, 結果自己也因找不到行李而加入他們, 排了快兩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填表, 填完資料已經晚上12點多,第二天早上BBC報出這則英航烏龍消息,看來他們的狀況還蠻嚴重的, 今天已經第三天了, 行李依然不知在哪裡, 打電話去英航問只得到冷冷地回答說還沒消息,只好出發到大城市去買衣服,自己還是要照顧自己呀

感謝神, 也許是神鼓勵我吧, 第二天早上就下起雪來, 可能因為氣候乾燥, 所以不會覺得很冷, 當地人告訴我這是本年冬天(應該算是春天才對)第一場雪, 因為暖冬的關係, 大家也是很納悶為何現在才下雪,看來我真幸運

旅館內遠遠地可以聽見教堂的鐘聲, 在異鄉的國度中, 第一次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 出差, 卻有一份休閒的心情, 飛機狀況多, 卻只有讓我覺得小困擾, 因為我可以正大光明去Shopping, 真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