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08:21:00麻油酥

各有千秋

電影"霍元甲"裡一句話,功夫沒有優劣,修行者的修鍊各有強弱。武者非以蠻力取勝,而在以武會友,彼此切搓,而不在證明自己有多強。

聖經中羅12:17說到"眾人以為美的事,你當留心去做"。這「留心」可以是一心一意、也可以是小心翼翼。因為可能出於真理,也可能是貨真價實的人云亦云。若更進一步,屬靈的行為卻內中摻雜著爭競的期待,最後幾乎都是贏的沒人贏,輸的人內傷,而完全模糊起初的美好目標。

曾經三年為自己的未來方向禱告,長期等待中得不到回應,不知如何是好。一天,鼓起那氣若游絲的勇氣再禱告一次時,竟清楚地聽見一個微小卻再清楚不過的聲音:我未曾阻擋你做什麼!突然間,自己像個糯米團癱在沙發上,心中想:這是什麼怪答案!後來慢慢回想,自己一生幾乎都奉獻給信仰,從未為自己圖謀過什麼名利,為何有一場夢又一場空的感覺,因為身邊總同時存在來自各方的意見,協調這些的內心沖擊已讓我精疲力。此時,內心突然被釋放。

那等候耶和華的人,必重新得力,他們如鷹展翅上騰(賽40:31)。原來神未曾阻止我做任何事,所以自己應當在本分上更加強,而非浪費時間去隨波逐流別人以為重要的事,去比計較誰較傑出、被重用、被冷落、甚至被排擠,誰最後自己搞不清在瞎忙什麼。屬靈功夫各有千秋,若有功力強弱,也只是用來切磋,絕非較量誰優誰劣。

上一篇:另一種期待

下一篇:永恆的獎賞

李奧 2006-12-27 12:09:19

我向以”參與神的藍圖計畫”為生命價值自我期許,坦白說卻也逃不過爭競與人比較的心,希望能得人的肯定。

或許我們只有切記一件事─ 其實愛神的心,本身就是他最大的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