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2 17:20:42生活藝術大師的倉庫

開完會,唉,總是會有感想的... 2004-08-20 17:36:44

剛剛去跟東吳影間舞社的開完會...
當然,開會內容不是什麼重點...
我跟靜雯的事情也比較單純,就出表演吧...最多再加上一些聯絡事項..
感想,不是在開會上面....

參與過的會議大大小小個地個式各樣也有幾百次了.....
每次讓我印象深刻的,總不是開會的功效?順利或怎樣..
而是,每次開會時,每個人的反應和感覺...

也許吧,在許多人的內心世界上,有太多的應該和不應該了..
"為什麼要聽她的?"
"為什麼可以這樣做?"
"為什麼不這樣做?"
意念,主見與表達,都不是錯事....
但是,總是很討驗有人喜歡把情緒給帶了近來...
覺得情緒這個東西,很無哩頭,也很幼稚和篇項...
造成了多少的緊張,甚至絕裂....這..到頭來..有意義嗎??....
生氣?在生誰的氣?有什麼好生氣的?
生氣,反而事情更糟糕,反而進行更不順利,甚至反而造成失敗??

今天我又看了這樣的一場戲....
反正,我本身已經練就一身八面玲瓏,並且極有彈性的修養..
很難有人可以在我身上鬧情緒...
可是,當看到別人鬧情緒時,總是覺得很好笑,也很有意思...
情緒,就像是一張黑布,它總是遮住了主人的眼睛...
它讓主人,無法,甚至誤解了令外一個人的內心...
兩個人一但開始不合,然後就會否認對方的一切...
我,把兩個人的想法和內心都看完後...
總是發現,她們在吵一些很好笑的東西...
其實,兩人有時跟本不會吵的,因為她們想法基乎一樣,只是切入角度不同罷了..
但是,我也不想點破..哈,反正她們在演,我就在底下看,在底下笑..
情緒上來的人,跟她再講什麼也都是沒有用的...
也許吧,有人說,女生總是麻煩的動物...
今天,真的深深的感受到....
很難得會有這種,整場只有我一個男生的會議...
並且,我又不怎麼表達意見,也沒要擔什麼責任....
果然,女人的特值,情緒化,就這樣一直的發酵....
為了一些別人可能只是無意識下的反應生很大的氣..
為了一些別人可能不小心遺漏或沒注意到的地方,發很大的脾氣...
開一個會,我都懷疑她們累了沒..心藏還好吧...
成效呢??哈沒我主持過的任何會議來的有一半的功效..
可以為一個小事情,停留,後退,再停留...
然後,又為了一個情緒,決定再討論,再決定??
不過換個角度,要是今天我是老闆,我知道底下的人是這樣開會的話...
我想,第二天,我會把全部的幹部都換成男生...=.=
這麼多小心眼,這麼多看不開,這麼多的無法體量..
更慘的是,這麼多的無謂顧慮?這麼多的需要自我肯定?
不是我對男女生的看法或觀念偏見...
但是,事實一直一直的都擺在我眼前....
男生開會,耍的是心機,每個人都深不見底....
也許表面很合協,大家都很阿殺利,什麼都可以快速找到最有利益..
但是,私底下,誰也不服誰,更不用說明爭暗鬥...
也難怪,男性間,工作和作場合無朋友...
女生開會,耍的是情緒,每個人都希望大家能有感覺共鳴..
如果對方無法接受自己的發表的話,就會用一些比較強硬的情緒強迫對方接受?
所以,要是大家都心有同感的話,會整場氣氛十分完美安詳..
大家彼此好像心連心一樣的感動...
可是,要是有不合時,就會開始吵的天翻地覆...然後把對方一生的錯誤都提出來講.
也難怪,女生,朋友就很好,不是朋友,就一點感情都沒有...

當然,這不是絕對...
我的世界中,沒有絕對,沒有應該或不應該,只有比較,只有偏重..
也是有女生很有氣度,也是有男生很情緒....
基本上,我對會很情緒的人,都會保持距離...
我不是一個可以試著惹我發脾氣的人....雖然說,要我發脾氣真的很困難...
(ps.我是獅子座的,雖然說是一隻很有修養的獅子)
並且,在我的世界中,我的好朋友們,基本上,都是很有氣度的人..
我的好朋友不多,一隻手掌數的出來還有多...其中三個還是女的..
靜雯是我覺得最特別的...
她個性內斂,通常內斂的人,這些情緒與觀念會偏多...
(個人體會的經驗,並且男女都一樣)
可是她不會...
也許吧,她總是有著很多的壓力和責任,久而久之,她看的到事情,知道該怎樣處理
也因此,她比其他人理性,比其他人看的遠,看的深...
baby則是很難得...
baby總是能體量別人,可以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可以了解別人的苦衷..
baby是很感性的,可是,她確不會把自己的情緒用在對別人發脾氣或鬧小心眼上..
真的很難得,也因此,我總是最信任baby...
秋燕,她從小就是處事能力很強...
這些情況,基本上,她可能早在八百年前就已經看透了...P
在心理成長上以及見識和觀念上...
她總是走在別人的前端...應對,理解,想法....
只是,她跟靜雯又是不同的性質....
她是我覺得最好相處的異性...很容易就體會到她要表達的意義或是想法...
(靜雯反而是..我感覺我在她們三個中,我最花精神去相處的一個..一直..都還是要花點心思,才能體會到她當下的想法和情緒..也因此,跟她相處會格外的用心與敏感,不是為了怕彼此的誤會會怎樣,而是,總是覺得她有我想要學習和了解的地方..)
也因為好相處,所以容易深入,也容易被她滲透入自己對人的戒心和偽裝的缝細間..
也許吧,愛上的人,總是最容易接近自己的人....
愛過的人真的很少,但是,她們都總是這樣,偷偷的走入了我的內心...

許多女性訴求平等,不應該要有男女生的不同對待或看法..
這,我想,這應該也是一種相對的要求吧...
曾經假想過,要是這個世界上的女性,都有像秋燕一樣的想法或處事能力的話..
說實在,一般男生是很難混下去的...P
不需要什麼訴求,能力與表現,就會把事實擺在我們的眼前..
可是,現在的社會,並不然...
也許,許多的女性已經不再是從前的那總型態了...
但,那並不是多數....
高中,我們一樣討驗我們的女校長...
朋友間聊天,有女性主管的,大半都很怨嘆..
再舉個例子,各位喜歡呂秀連嗎??....
要求別人前,先回頭看看自己吧....
不是說,今天好像自己有些能力,自己有努力,就應該被大家所接受..
畢竟,社會是一個相對的世界...
請,留意別人的看法,和別人的表現與意見想法....
窩在自己個人世界是沒有用的...
並且,請不要有事沒事就要想辦法肯定自己否定別人..
這..很顧人怨.....

也許吧,這又扯上為什麼一直沒交女朋友的原因...
我害怕有太多觀念的人...尤其是一些根本上很可笑的觀念...
我會害怕,跟這些人相處,那我是不是每天做每件事情,都要再三思考,這樣會不會觸犯到她的情緒地雷??
我不喜歡在我的生活中玩踩地雷遊戲,我也不希望我活在不安定中...
花了大筆的精力,去只為了保持兩人間的和協??
我不要這種感情...
這樣,怎麼有體力去追求兩人共同的夢想,走出兩人共同的道路??
自己安內都不行了,怎樣去一致對外?怎樣互相依賴?怎樣共同努力和建立屬於彼此的東西?
沒跟我和作過的人,基本上是與我感情無緣的...也許是因為緣,也許是因為份..
我不信任一時間雙方刻意做出來的假像...我自己知道我自己在玩什麼把戲,我連對自己都會怕了,合況是對對方..
只有在共同經過一些事後,我才有些把握說,我把對方看清楚一些..
要是連和作也無法和作的話,我想,這就是直接的擺明兩人不和了,也沒什麼好再討論或再說的吧...

也許吧,今天去開會,看了一整場的戲...
當然,我一樣不改整場好人的立場...
只是,真的很有感慨....將來我是老闆的話,我能信任那種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