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8 22:58:52紫,夜琉璃,絲紗羅

夜琉璃:挑戰

時光飛舞,眼睛就這麼一眨,又要面對畢業了。怎麼站在小學畢業舞台上的情景,還歷歷在目。是俗語說的「快樂不知時日過」,還是我真的長不大呢?

要站上畢業舞台的那一刻,真有一點感觸。想起自己在這裏生活,在這裏成長,現在卻要揮手告別了,才明白人生原來真的這麼苦短。我由少不更事的初中生,變成今天的準大學生,就在這彈指一揮間。

記得剛升上初中一年級的時候,我是個說話不多,經常自顧自的坐在角落的呆女生。不敢發問,不敢多說話,只是坐在課室裏,就是在學校裏也會迷路的。回想起來,我自己也忍駿不禁。後來,我漸漸的與同學混熟了,搞清楚狀況以後,還是老是要同學們照顧。我不敢向老師發問,同學們代替我舉手;我不敢獨個兒去找老師,找校長,同學們都陪我。在學校的幾年間,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就是有天大的事塌下來,也有人陪我摃。

面對升大選擇的時候,輔導老師曾跟我說過,我的條件勉強也可以考考外地比較有質素的大學。我媽就是說:「留在澳門就好了,甚麼事也有人照顧嘛!要是在外面,誰要理你啊?」。我可以明白作為父母疼愛子女的心情,不過,我做的選擇並不是因為媽的說話。

我嘛,是澳門大學的準學生。我知道自己就是太驕生慣養了,十多年以來,都是家人和朋友在照顧我。我之所以選擇留下來,是希望我在大學的四年裏,學懂怎樣照顧自己之外,還懂得好好照顧媽和妹妹。

這是我未來最大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