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8 22:45:46紫,夜琉璃,絲紗羅

夜琉璃 : 往事回首

一瞬間,又到了炎夏。持續的低氣壓實在使人煩悶不安,就是找不到消暑的好方法,於是就每天躲在屋子裏,否則動輒就已經汗流浹背了。

畢業了經已個多月,距離大學開學的日子還有一大段時間,這實在今我有點不知所措。突然接到一個來電,通知我初三同班的好同學想要來一次燒烤聚會。天氣那麼熱,還要往火爐邊靠,實在有點強人所難。不過,我還是最爽快不過的答應了。這就是一種想要見一見老朋友的迫切心情。

終於,大家也掛著汗珠,難得的又聚首一堂。大家的臉都沒有改變,只是稚嫩的笑容已經消失得無影無縱。就是身高不同,髮型轉了,服飾變得成熟,彼此的距離依然這麼近,這麼的親切熟悉。然後聯繫彼此的,是無所不談的話題,談生活、談工作、談前途,談許許多多初中時代不曾談過的話題。這種感覺很自然,就好像一家人在茶餘飯後聊天一樣。

在眾多的話題之中,最引人入勝的都是回首往事了。大家都興奮的說著初中時代最令人討厭的老師,最奇怪的同學,一些初中生活的趣事等,而當年的一些小祕密,亦得到真相大白了。忽然之間,大家又好像回到初中的教室,大家都變回了初中生。

夜已經很深,就是怎樣精力旺盛的學生也該放學了。我又帶著意猶未盡的心情,一一的告別老朋友。

不知道日後何時,他們再可陪我驀然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