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1 01:06:31紫,夜琉璃,絲紗羅

絲紗羅:跳著芭蕾上學去




我不是瞎吹的,我的確是跳著芭蕾上學去的。

為什麼呢?理由非常簡單,因為地上有痰。北京十二月的痰是很可怕的,因為都已經零下了,噴吐在地上的痰或鼻涕就會很無情的結起冰來。尤其是在北風冷得無法騎車子上學或吃飯途中,看到結冰的痰和結冰的鼻涕是一種倒楣的象徵,那足以讓人幾乎作吐的噁心,會源源不絕地攻擊你的雙目,迫著你提起腳根一步一步跳著芭蕾上路去。而在途上,你還得處處提高視覺聽覺,哪裡突然其來一記「痰聲欲發」,你就讓要準備閃身巧妙迴避了。

內地的同房都說我有一對敏感的眼睛和一個敏感的鼻子,不然不會總是無時無刻看到那些他們認為我是“大驚小怪”的東西。對於和內地學生的文化生活的差異,我承認我的確是常常“大驚小怪”的,比如說要到通風,要清新,要光線充足和衛生,他們會覺得我這樣的要求是自私的,是吹毛求疵的。

但我這樣的吹毛求疪也不能不如此這樣地堅持進行著,同時每天繼續我的芭蕾練習。有時會恨我自己不是什麼重要人物,無法勒令全世界嚴禁吐痰。所以,我親愛的大學校長呀,我當真希望你在我們所謂的“兼容並包”的文化品格中加入「吐痰者學分盡失」之類的嚴重處分,對於這兒視學習分數為人生一切的大學生來說,他們的劣根性是能夠改的。我常常都這麼的想,想一個年輕力壯的大學生呀,哪裡來這麼多的痰來非吐不可,不吐不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