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01:40:45Serendipity

根深蒂固!

   姊姊與認識近四個月的男友熱烈的論及婚嫁,遠在天邊的我,不太清楚他是否有待嫁女兒心的喜悅!對方我只見過一次面,知道有穩定的工作,人品也不太清楚,長輩們不知道是因為被左鄰右舍,親朋好友問久了,覺得好像三十歲快過半的女兒要結婚,得來不易,對對方也就沒像以前那般用力的"品頭論足"。對我而言,可能是念舊,也有可能是因為姊姊跟之前的男友交往了八年,以前也都常往來,總覺得前男友雖說部分客觀條件有待加強,但人品與責任感,好像都不錯,至少因為認識久了吧,安全感也比較強烈!

   昨天(九月二號)男方來提親,聽了轉述,因對方父母離異,派了大哥大嫂過來,男主角在大陸出差沒到,未來的親家母說:今天是提親的好日子,所以就這樣過來了!未來的親家公有朋友在做喜餅,所以強烈推薦採用他朋友餅舖的產品!但媽媽認為要有品牌比較好,因為"養一個女兒養這麼大,要嫁給人家,只吃他們這些喜餅,也不為過"
臨走前還要了我們全家的八字,因為未來的親家說:婚禮當天會到新娘房的會怕犯沖之類,八字要合一合比較好!
   未來的親家還建議,百年登記吧-原因不詳!結婚一定要在明年過年前,因為對方明年要三十九歲!所以我假排不到,可能就要有參加不到的心理準備!
   談到了結婚前要祭拜祖先,所以男方要準備這,女方要準備那,也要問奶奶祭祖那需要什麼,我問到那要不要跟過世的外婆說一下呢?媽說:從來沒聽過女兒要出嫁,還要拜媽媽那邊的祖先的!

    這些種種都讓我極為反感,可能是我姊強烈想當媽的生理時鐘作祟吧,也有可能是好事者一天到晚"關心詢問"真是會把人逼到失去理智,聽表妹說,我阿公開心到不行,大舅舅也說:真是等太久了!三十過半沒結婚到底是怎樣有罪了?如果說怕當高齡產婦這論點我可以接受,但是挑什麼好日子什麼八字會相沖,合八字就沒問題的話,那離婚率為什麼還這麼高呢?什麼逢九不能結婚幹麻,這到底是從哪來的謬論阿?不是九九至尊嗎?長長久久(九九)嗎?以前皇帝不都愛用九,因為九是數字裡最大最極致的表現嗎?要是我結婚,姊妹不能參加實在比我老公是不是三十九歲不能跟我結婚更令我遺憾!

    什麼女兒養這麼大''嫁給人家'',什麼拜媽媽那邊祖先就很奇怪?真的很生氣都什麼時代了,從小到大父母沒有這種所謂重男輕女觀念,一到這種關頭,全部又通通跑出來了,就像之前曾曾祖母過世,阿嬤要幫忙分一些腳尾錢的時候就說"那外曾孫沒有"這些話,當年我可能才十歲但這種討厭的話永遠都不會忘記!阿嬤過世了,但跟他的感情很深厚,對他的思念更是,祭拜他告知他一下又有什麼關係?奇怪是自己心態奇怪吧?若是所謂傳統習俗沒有又怎樣?
    真的很生氣這一切,為什麼大家都受了高等教育,還是要被這些沒根沒據的東西束縛了?突破傳統,如果一切事情都很有道理,很人性化(像祭拜阿嬤),有何不好?什麼東西都要分男生分女生,分姓氏,這些過時荒謬的習俗就是重男輕女的兇手,一直這樣惡性循環下去,真是沒完沒了!好像身為女性,不管你多努力多傑出,多被呵護栽培,到了"婚喪喜慶"這時刻,你就矮人一截!
   
    真得很擔心跟這種傳統觀念的人結為親家,看多了婚前過好日子的男男女女,結婚後痛不慾生,很多的婚姻問題,多半都是這些傳統觀念在作祟!!

    結婚是喜事,不見得是好事,但在大家一頭熱,眾人皆醉我獨醒,這曲高和寡、高處不勝寒的孤寂也沒人明瞭!只希望我的憂心都是多餘的,希望婚後,姊姊依舊美麗快樂,依舊可以隨call隨到,一切一如往昔,如果有什麼改變,那就是可以跟他老公還有他夢想以久的小寶寶們和我們一家過著比現在更幸福的日子!
Christiane你這很容易有異性沒人性的傢伙,以後可別忘了你家兩老還有兩個妹妹阿!有委屈記得要說出來!

衷心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