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19:38:27茶花

◤養蠶的樂趣◢

大概是開學的時候吧

我的小弟,從學校帶回來了,4隻蠶寶寶...


就這樣,我瘋狂迷上了

開始每天,勤勞地,照顧這可愛的小蠶

那個時候他們,大概還是三齡吧

還小小的,不過,卻很吸引我

看著小蠶們,一天,一天的,吃

我的心中,總是充滿著滿足感

越看真是越覺得,可愛

常常蹲著桌子看著

一呆,就是5分鐘以上..

『 小蠶阿,小蠶,吃多點,變成大肥肥歐...』總是如此的說


就連去上課時也在想

擔心他們吃的好不好呢,桑葉有吃完了嗎

愛蠶愛到這種地步,我媽都覺得我神經病了(哈)


最讓我驚訝的是,我終於看到蠶脫皮了

因為以前總是看到已經脫下來的皮

並沒真正看過那種過程

小蠶在等待脫皮的時候,全身發黃

一動也不動,頭和尾巴都翹高高,真可愛

不去動他,還以為死了呢

然後過差不多2天,開始要脫了+

從頭出現破裂的膜,扭動扭動..

出現了新的皮,很白

然後繼續扭阿,可愛的小腳也蹦出來ㄌ

我在旁邊看還覺得牠挺吃力的

滿想幫牠一把++

最後漂亮的身體就出來拉

還軟軟的,明顯看出身體變大了

心中有說不出的成就感



每當看著蠶時我在想

其實當蠶,也不錯嘛

整天不是吃,就是睡

日子很清閒

不像我們人,壓力大,煩惱多

有的時候覺得滿想當蠶的,如此單純而已





其實人也可以很單純

只不過,這社會和環境逼的我們不得不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