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22:53:23X. D. A.

【外遇】問我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啦!

在路上想了一下下,我認為自己就像286的CPU,有些很難的,沒辦法解決的,反而很輕鬆的能夠面對他們。反正沒辦法解決啦!就這樣子耶....
例如:我已經壞到不接家裡人的電話了(都沒跟你提到喔,因為我很不想要提這個,我絕對會很難過也絕對會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竟探聽到黃大呆的手機,進而問他我的狀況,並說請我回電......
黃大呆大概會知道我沒什麼事,只是被家裡踢出來而不回家而已。這種死爛個性對我而言是正常的。
不過天曉得,哪一天會被打開「櫃子」,我倒是處之泰然了!
每天都告訴自己:沒什麼....沒什麼....沒什麼....
既然做了就不會後悔,也沒有任何想後悔的念頭。

談戀愛好像開啟了人的另一扇靈魂之窗,你會為他朝思慕想,茶不思飯不想
也會想盡辦法接近他,在一起的每一段時間都好幸福好幸福
但真的在一起之後,就會發現對方並非完全你想像中的完美,
會大便、會挖鼻屎、晚上睡覺會打呼、內褲襪子都不洗....等等等等
然後能夠度過這些種種考驗,才是真正的長久,也才會珍惜這一段緣分

我以前都不知道什麼是愛情
看到長的帥的、身材好的、談吐不錯的,就不自覺的深深喜歡上他們
被我喜歡過的人不在少數,但夜深人靜仔細過濾後,在一起會適合的、會幸福的,答案是零。
我總是順著對方扭曲自己的習慣。
他喜歡在家裡用餐,那我總辛苦的去外面幫他買回來吃;
他喜歡上網交友,甚至把網友帶回家來,我也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他習慣在外面有著自己的氣概,我總是默默在後面跟著他走;
諸如此類,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習慣與個性,反正我就是順著對方就行了。
長期下來,不是我覺得累,而是對方覺得我變了,我變的不再討喜了
一直保持像剛開始的樣子反而無味與失真,
愛情也要有點火花才能製造新奇感、綿延高潮的快感,
我本就打算作我自己了,我不想在這樣子下去了。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例子是,有一位Patrick他每天工作非常忙碌(我碩一時認識的)
只有禮拜六晚上才會約見面。有時兩三個禮拜沒見,去出差去什麼,每次見面只能一二個小時。
他也只是淡淡的無所謂,在他的心裡面我只是比朋友地位高上一些的人,而我卻為了他、想他、而種種事情提不起勁來做。
經歷了這一種等待之後,我終於明瞭,等一個人是痛苦的,所以你最好在沒有他的時候忘記他,專心作自己,過自己的生活,也不要太在意他,反而多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今天覺得很抱歉,講了些不是心裡面的話給你聽(一方面是小孩在)
我不是說你想怎麼就怎麼樣。叫你二選一。
而是,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走這一條路,你問我怎麼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啦!
我只能在沒有你的時候,努力將自己過的很好很好,忘了你的存在,
其實我心裡面真的很喜歡你,
而那種喜歡帶有一絲絲的徬徨.......
就像我說的,我不知道當戀愛賞味期限過後,你是否依然是完美的情人,
就只是這樣子一絲絲的徬徨而已。
從現在看來,如果你不是結婚了,你應該很不錯才對!你是一個好對象,真的。
該怎麼說你的好呢?
你永遠笑臉迎人,你永遠關心著、照顧著別人,
你永遠知道什麼時候帶點歡笑與幽默給我
你永遠聆聽我的故事,我的一言一句你都不覺得無聊
當然啦,你純樸踏實的個性也是一大優點,
又會任勞任怨的煮菜做家庭煮夫,又會噴農藥、賣芭樂幫家裡賺錢,沒有任何架子
這些優點我都很欣賞很欣賞~~否則也不會到現在還跟你糾纏不清了
因為你人真的很好。

另一個問題是:愛是自私的。
你喜歡甲就不可能同時喜歡乙,一定一定在你的心裡面未知的角落,是確實真正知道你到底喜歡的是甲還是乙。
我們看很多八點檔還是什麼的,如果出現三角戀情的話,總是剪不斷理還亂那些錯綜複雜的關係,其實那是為了婆婆媽媽們的喜好而定的情節,
對於你我而言,我們都是直接的人,講話與溝通是掏心掏肺的那種,我很懶的騙人(但從小我就學會說謊,那就是說其實我知道怎麼騙人,只是我很懶這樣子而已)
很多事情我們在講都有講到心坎裡面,並不是東扯西扯摸不著邊際的。
我回答你的問題也是這樣子。
我認為:做過的事情就不必再後悔,雖然可以反省。
我也認為:你這樣子做叫做外遇,是自私的行為,但是這是第一次你為你自己做下的決定,而不是為別人的。

例如我曾想過,我可以讀雄中,我有雄中的程度,但為何我一定要讀雄中呢?說真的雄中的老師超級老又八股,我們必須下課去補習才行。所以我知道我讀雄中是個決定,那並非完全為了我自己。

我最大的決定是離開那個令人壓抑的家庭,你說曾經養育我到大的父母親,付出那麼多要白費了,我是個不孝順的孩子。那是事實,但那也是我要選擇走的一段路,社會輿論可以批評我,但是我還是必須這樣子走。不離開那種壓抑的、應酬式的家庭,我有一天真的會扭曲自己到極點而崩潰。

我只是想說,你做的對不對,其實沒有人能取代你,沒有人真正的是你的角色與地位過是不會懂得,他們說的對或不對並不是真正符合你的,而是他們硬套上來的圈圈,你可以這樣子做也可以那樣子做,但是我說真的,既然做了就是沒辦法回頭了。人生不可能從頭來過。

你最近常常心不在焉而被家人懷疑,或許是因為你的言談之中總是非常的灰色,
例如你剛說的,你看到有人結婚所以說:又有人想不開了。(但你不會說祝福他們百年好合?)你又會問你老婆說:你會不會後悔嫁給我?..................................
我如果是你老婆啊,你早就被我一槍斃命了(敢問我這種話,想死是不是?)
問題是:你老婆的反應超級溫馴的..........跟我這種有點激動派的不太一樣。
這真是非常的妙。
又你出去要帶個貼身保鏢才不會被懷疑、常常會有小朋友打電話叫把拔回家.......
無一不是你老婆想把你的心綁在家中的步數
如果是我,我不覺得應該這麼做(算是我瞭解你的另一面吧?)
但她會這麼做卻是傳統又保守的作法(大概是小說跟電視有在教:)
我真的不瞭解她。

我想問你,如果我教她將你的心綁住的方法,你會怎樣?

最近的心情越是快樂,越是豁達,就越是覺得我獨佔不了你的感情耶
我想分享會是好一點
是應該要把你切成兩半,佔有你的感情
還是全心全意的投入我自己下去,而你也勢必付出對等的分量過來呢?
一個完整的與1/2個不完整的,我該怎麼做?嗯......
我該當機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