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00:57:11壩頂的風

尾箱門下的天空

  木匠之路走了兩年,始終是得暫時擱置,對外的原因,說是木材少了,可是對我來說,真的是為了我老母而擱置了我喜歡的木匠之路,在年初我老母被學校的老闆惡性的辭退了,年後,我剛到后里的時候,我老母電話打來,說她在市場找了個攤位,要開始擺攤做生意,要我回新竹幫他搬些東西,於是木匠之路開始擱置

  老實說,我老母真的是個很苦情的女人,但她展現的堅毅,始終是為我所學習的,在她又陷入了無助之時,我始終不能在袖手旁觀下去,剛好木匠之路走來還算彈性,所以擱置一陣子也仍無妨,所以就擱置了

  我老母選擇在市場擺攤,老實說,萬事起頭難,生意的開頭始終是清淡,一天的租金還要二百多元,賺的不夠付房租,對我這個生活經濟學家來說,始終是未達到所謂的經濟規模,所以我加入了,開啟我的尾箱門,選定自己覺得有希望的地點,衝刺,老實說,我這個從不打沒把握的仗,自己想的,從不須求神問卜,也不用在請老師來說,一字謂之心(抄襲一下食神),不問蒼生問鬼神始終悲哀,民之所欲,常在我心,才是王道,推我老母的小吃,難嗎,我相信一點也不難,因為這是好吃的東西,我一直不主動講有多好吃,必竟一樣米養百樣人,不過我相信我老母的小吃,是可以征服八成吃過的人的心,所以我敢推,也信心滿滿的推,無謂風雨的推,因為我知道,這個東西始終必須讓人吃到,如果有一百人吃到的時候,我知道我已立不敗之地,當有一千個不同的人吃到的時候,我會知道我事業的第四春來了,我老母也就有出頭的一天了

  尾箱門開啟的天空,己經三個星期了,在早上的市場,事實上已有起色,我也開始期待著生意的第二階段,掛turbo的時候來臨,第一階段穩紮穩打過去,也許平均還是只有五六百元,但相較於起初幾天的一二百元,已有長足進步了,這也不過歷時三個星期,已比我預期的進度來得快了,不過生意始終是要老實做的,三天曬網二天補魚的,是絶不能發生的行為,尾箱門的天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