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5 20:06:55浮瓶

亂亂亂


今早的狀況真是一個亂字不足以形容。

法比歐病了,原該與他一起工作的我,這會兒換成了皮耶羅;而歐嘉則是抱著略微感冒的不適,在七點半等著首次與吉貝多的合作,左等右等超過半小時人未出現也不見一通電話,火大了乾脆睡回籠覺去,不管之後的電鈴與電話。

同樣的狀況不只發生一次兩次,時常教人陷入一陣莫名的等待,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只是被動地乾耗著。不知這是普遍存在於義大利還是個別的特殊情況,總之,這樣的做事態度令人不敢恭維;很多時候,一個接送的服務臨時取消也不事先來電通知,就讓人在家傻等,等著不知何時會出現的司機…,一通電話真有那麼困難嗎?這是對人該有的基本尊重。

於是,不管吉貝多找了半小時的車鑰匙找不到,又加上自己沒有手機、沒有歐嘉的電話,這些都不是理由,至少該主動請工作單位裡的人通知一聲吧~為何變成了我代替歐嘉協同他一起工作,同時還得由我打電話搞清楚所有狀況的來龍去脈並通知歐嘉?這不是我該做的事。

有時候不免對人感到有些失望,太一意孤行、過於自我、不在乎別人的感受,不管這樣是不是會造成別人的不便與困擾,雖然不能因此以偏概全,但總之,它發生著。

「這是我的電話,有任何狀況,請事先來電告知好嗎!?」這是今天一陣忙亂之後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