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7 22:16:59CCWXP

[分享] 潛水請勿疏忽了最基本的原則

這是CCWXP成員中的一個朋友所分享的文章,為的是提醒每一位參與自己熱愛的休閒運動時,必須做好預先的防護措施或檢查裝備。

-------------------------------------------------------------------------------------------------------

以下是 Axlen 的分享:

第一次遇到這樣人命關天的事情....震撼了自己...

事發過程.....

某個潛水客,因為裝備的老舊,喪失了性命..
聽起來只是一起某人喪命的新聞.....

但是這次我卻在離他不到五公尺的距離,我目睹了一切...
那天的浪況不是很好,又因為裝備的問題,他的BC不能充氣.....
於是他不能浮載水面上,一直往水底沉......
雖然離岸上只有一兩公尺、深度也在2公尺內...

又雖然他也是個有牌照的潛水員...
但是他因為太久沒潛水並且因為緊張,把調節器吐掉....(我想這是第二主要原因)
在他沉下去的時間不到一分鐘之內,旁邊的潛水員(我的同伴)
已經將他拉回水面,但是因為不方便上岸...又拖了幾分鐘才開始做CPR...

但,為時已晚。

這事情震驚了我...
讓我知道了裝備的重要性。
這位不幸的潛水員,犯了兩個錯誤...
(1) 太相信自己買的裝備,沒有做檢查...
再下水前也沒有做裝備測試,就直接下水了..

(2) 過度緊張,雖然有牌照 但是很久沒潛水了...
還是要先複習一下 再入水阿!過度的驚慌.,造成了調節器的吐出...

造成了這起意外...

我想不能每個人都是open water的等級
不論你多厲害,也許程度已經跟很多教練的等級一樣..
但是教練他們懂得怎麼交人! 遇到狀況如何解決...
我想這才是他們厲害的地方。

----------------------------------------------------------------------------------------------

CCWXP 希望能藉由此文章提醒每一個,在做任何事務時,必須謹慎小心的做好事前的準備。籃球、棒球、排球、風帆.......等等的運動都是一樣,也許一個小小的檢查、事前簡單的熱身,都可以讓你避免嚴重的運動傷害,甚至像Axlen所目睹的遺憾。

讓我們開開心心的揮汗;平平安安的回家

 

哈哈! 運動依然是有意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