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4 09:52:24藍采

日劇......

(Nanako 向著誰笑...)

在我心目中佔據著一定地位的首五齣日劇...

1.同一屋簷下
是第一齣看的日劇.那時我才7,8歲...哈哈~故事內容大體上也記不起了~只是對柏木一家仍然印象深刻,尤其是柏木達也(江口洋介 飾)充當父母親的角色,照顧弟妹...原來世間上親情是最重要的.
哈哈^^小時候,每一次看同一屋簷下,也感覺到很溫馨,溫暖...
此劇是我喜歡日劇的源頭.可惜,沒有看完同一屋簷下2,因為電視台太晚才播放,媽媽不准許我看電視><

2.大和撫子
我最最最最喜歡的一齣劇.
愛情與金錢..誰重要呢?最後,櫻子(松島菜菜子 飾)選擇了愛情.可是,現實社會上,很多人也不願"有情飲水飽".(我自己也是這類人吧~~)哈哈~~~~~真諷刺...
哈哈~~~~也是因為這部戲,才喜歡菜菜子...她在劇中,真是美呆了,當然,演技也相當稱職...還有,堤真一...他的演技真是非常棒棒棒棒棒!!!!!!!!(我也很喜歡他呢)

3.新聞女郎
也是我鍾愛的日劇之一^^
麻生(鈴木保奈美 飾)起初是一個高高在尚的女主播吧...藉由經過幾番波折,至回歸了當記者的本職...我想作為一個新聞工作者,堅守自己的信念,把事實之真相,全揭露於人前.這是作為一個新聞工作者應有的操守吧,對嗎?但真實的世界上,又是否這樣?
很喜歡麻生跟北原龍(瀧澤秀明 飾)之間的互動,二人由互相生厭直至互相信任,彼間的接觸、心靈交流,也是我愛看的地方之一...(P.S.有一個小問題..到底龍是否喜歡麻生呢...我是有這個想法的^^')
哈哈~~~也是因為新聞女郎,我才立志當記者(笑)...
可惜,這是鈴木保奈美息影前的最後一部劇集...期待她的復出呢~~~~

4.101次求婚
經典的純愛物語...又是野鳥伸司的作品~~~個人很喜歡他的作品(笑)..
醜男配美女...原來努力不懈,不放棄,最終也可抱得美人歸.
帥哥不一定是最好...這部戲提醒人們,反倒內在是最重要的...
我想也沒有人像達郎(武田鐵矢 飾)這樣,愛矢吹(淺野溫子 飾)愛得這樣偉大...
另外想說說...14年前的作品(1991年),淺野溫子、江口洋介、石田百合子等等,看起來也相當年輕吧~~哈哈~~~看得有點不自在呢...

5.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劇場版)
這部要大力的推薦一下~~~~~~
多餘的話不說了..好好的感受一下朔與亞紀的故事吧,還有,劇中所提及的友情、親情..也相當令人動容呢...
看此劇的時候,害我不知流了多少眼淚...由第一集直至最後一集,我都是沈沒在淚海中=.='

4/6/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