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0 10:49:49藍采

來自<101次求婚>的感動

一個年過四十,其貌不揚的男人--星野達郎(武田鐵矢 飾)愛上三十歲,乃一名大提琴家的單身美女--矢吹薰(淺野溫子 飾)...一組蠻奇怪的組合,共同譜出一段經典的純愛物語...
劇中的星野達郎,雖長得其貌不揚,但他的努力不懈,叫人為之感動...因阿薰的一席話,而當了「正義之士」,放棄了升職的機會、洗盡整副身家買下了彩票、跑到鄉下接阿薰回家...(世間上有多少像這種男子般...為所愛,能放棄一切)...縱然阿薰常採用「不正當」的手段,挫擊達郎的士氣,使之能不再打擾她.可是,他並沒有折倒.這裡「屢敗屢戰」的精神,使人十分欽佩呢!
最終,「皇天不負有心人」,他也奪得美人芳心...哈哈
---------
我們應當好好學習達郎那百折不撓的精神...遇到少許錯折而放棄的人,永遠也嘗不到成功的果實.
---------
碎言碎語:
-淺野溫子在劇中,幾乎整天也在哭...看著淚水從她的眼框中直流....心想,她那來那麼多的眼淚...

同場加映<101次求婚>主題曲的歌詞
Say Yes(恰克與飛鳥)
根本沒有所謂多餘的東西 這一切都算是我倆戀情的內容
縱然也有些小小的謊言與任性
也完全像是為了試煉我那樣 變成戀人的片段
讓我倆就這樣地 把夢都放在一起
自自然然地 開始一起生活吧

為了想感受到愛 就必須也以愛來回報
可千萬別把它存放在玻璃盒中
要我說多少次都可以 亳不保留的都說出來
你的倩影永遠圍繞在我四周

言語的力量 是無法超越內心的 雖然非常想要說給妳聽
但終究沒法完整地表達出心中的意思
在那些想要見妳卻見不到妳的寂寞夜裡
身處在星空築起的屋頂下 我明瞭了什麼叫做屬於情侶們的憂傷
讓我倆就這樣地 一起來迎接每個早晨
永遠在一起生活吧

為了想感受到愛 就必須也以愛來回報
別讓我們 忘掉了置身在愛中的感覺
要我說多少次都可以 我想妳是真的愛著我

不要猶豫了 SAY YES 不要再猶豫了

為了想感受到愛 就必須也以愛來回報
別讓我們 忘掉了置身在愛中的感覺
要我說多少次都可以 我想妳是真的愛著我

SAY YES SAY YES
(一首耐聽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