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20:41:49♥ Wie nne♥

我哭笑不得的際遇



前幾天

眼睛癢又紅

去看了我家附近眼科

因為之前路過看到人都很多

感覺好像滿專業的

就決定去那間看

醫生說我得了虹彩炎

學校根本沒教什麼是虹彩炎

聽了霧煞煞

這個名詞是多麼陌生

他好像還怕我不知道

還給我一張上面寫著大大的

”虹彩炎”的小卡

我那時不知輕重

看到那小卡我心裡還有一聲噗ㄔ的笑聲



醫生跟我說因為他們是小診所

沒有降眼壓的藥

忙著填回診單的他

叫我明天就去馬偕看

(心裡OS哈我就是馬偕的學生啊)

我說一定要明天就去馬偕嗎?

還哈哈大笑的嬉鬧說後天再去看拉

他一臉正經的說

眼壓太高會青光眼

我說我知道呀

我不知道的地方就是虹彩炎的致病機轉你可以解釋給我聽嗎?

他說:「你不去看就會失明,

至於解釋我很忙沒時間解釋」

哇塞 !

真酷的一個醫生啊

算了! 看你生意這麼好又幫我檢查的那麼仔細

只是檢查時光照的我的患側很不舒服

莫非......這就是所謂的”畏光”嗎?

還有你們小姐一直壓住我的頭

甘吶我的頭是什麼....

整個很不穌胡!! = =



後來

昨天晚上聽老師說眼科都有夜診

我就去看了

經過孟康醫生的解釋這是一種自體免疫的疾病

我說我有在診所檢查說我眼壓有比較高

護士就幫我側眼壓

噗嘶有氣體噴我眼睛

我嚇一跳馬上彈開

護士說話了

她說:「會有一股氣體噴出來唷,不要害怕」

靠 ! 體驗過後才告知

膽都被嚇破了

學校教育我們的根本不是這樣的吧


眼壓結果馬上出來,右眼21

天那~

你知道嗎

醫生一派輕鬆的跟我說紅燈警報區是over21

但我已經在危險邊緣了不是嗎

醫生說還不給降眼壓的藥

有夠膽顫心驚的

怎麼馬偕門診的醫護人員都很愛嚇人啊



之後醫生又幫我安排了一個好康

就是我最怕的抽血

那個抽血人員對我好好噢

拿18號的針頭幫我抽血

我痛到心坎裡

頓時我打從心裡由衷的佩服貝貝

貝貝愛捐血是眾所皆知

但捐血的針頭因怕破壞血球必須更粗


貝貝呀貝貝

妳都不怕痛噢

妳真的很勇敢

ˊuˋ



這是我上網查到的一些資料 !!!!!!


急性虹彩炎(acute iritis),又稱為急性前葡萄膜炎(acute anterior uveitis; AAU),通常是導因於自體免疫疾病,免疫機轉攻擊虹彩(就是你的眼睛的黑色部分)及睫體所致。目前所知的最主要導因只有一個,就是和HLA-B27陽性相關的自體免疫所導致。



HLA-B27是白血球表面上的一種抗原,在台灣約有8%的人口呈現陽性。這些人除了是急性前葡萄膜炎(虹彩炎)的高危險群之外,也是僵直性脊椎炎、乾癬、發炎性大腸疾病等等自體免疫疾病的高危險群。醫師要你去抽血,就是要驗你的HLA-B27,以及其他的自體免疫問題。畢竟出現急性虹彩炎就代表了你的自體免疫機轉已經啟動,難保不會發生上述幾種主要的自體免疫疾病。





這樣我就知道我抽血是為了什麼了

醫護人員在作檢查前要告知真的是很重要

而不是只有在病房的護理人員才要作到




上一篇:三月的海芋

下一篇:三月底

阿米 2008-03-12 23:10:15

眼睛還好嗎?

好像很嚴重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