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8 19:43:49cculion

生活的智慧 2005/09/18

今天中秋節.....

自己跑去附近的牛排館吃飯......

在享受他的沙拉吧時.....

突然有一個男孩與一個男子發生口角.....

就因為那小男孩想再放兩個餐包與那男子的餐包一起烤....

那男子不想讓他放......

那個小男孩就在店裡大喊......

說對方故意找他碴......

還在店裡大喊他是建國中學幾班的.....

那男孩的父親就過來緩和一下局面......


回到自己的餐桌......

那對父子剛好正坐在我旁邊.....

他們正為剛那件事在討論......

不過那父親卻未責怪他的孩子......

跟那孩子說是對方太小氣了......


我總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

那位父親可以讓孩子先說出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

自己在給孩子另一個不同的觀點.......

而非太寵溺自己的小孩.......

從那位父親的言語中......

可以看的出來他十分驕傲他的孩子是建國中學的.......

似乎只要那孩子會讀書就好.....

不過以我的觀點......

自己的孩子唸了在好的書......

如果不懂得與人相處的智慧......

那麼教育的價值似乎出了些問題......


我記得我以前也是個火爆浪子......

我還記得在國小時......

因為一件小事情一個女生把我惹火了......


我便衝過去往她身上猛捶猛打......

我老師看到了以後.....

他只在班上跟同學說.....

最近天氣比較熱.....

大家火氣比較大.....

自己稍微控制一下.......

我現在想不起來為什麼要去揍那個女生.....

不過這件事情一直停再我腦海中很久.....


到了高中以後......

才把自己的脾氣改了一些.....

像我就很欣賞像新爺的好脾氣......

因為我自己也希望我有他那麼好的修養......

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抓狂........


生活的智慧.....

是在自己成長的路上慢慢累積的.....

當你肯去認真的思考.....

你便可以從中獲得並累積你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