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16:07:07cc (思脈爾)

暖冬峽谷外傳 (上)

時間: Feb. 1st to Feb. 3rd, 1997
地點: 暖冬峽谷
活動內容: 冬季野外求生營
領銜主演: 虎神(我)、克拉克、啾、小二、阿癩
半途棄演: 薑餅、大毛
友情客串: 豆豆、憂鬱A、愛唬爛的教官、正妹A、大胸部美腿B

97年冬。

本校為了要讓我們這些血氣方剛的青少年在漫長的寒假中能有一個正常宣洩精力的管道,聯合其他高中主辦了一場所謂的「冬季野外求生營」,一開始知道這個消息 是從大毛那邊聽到的,當時他擔任本校吉他亂彈社社長,由於常出公差的關係跟訓育組長很熟,在宣傳單還沒貼上佈告欄時他就知道了。

「怎樣,反正一個人又只要交兩百元!」

事情就那麼決定了。

===================<此為傳說中的分隔線>===================

在此特別說明一下這次活動的地點是暖東峽谷,根據2006年基隆市的官網介紹如下:

暖東峽谷,位於暖暖東勢坑,谷中溪流經年細水長流,清澈見底,成為東勢坑居民主要飲水來源。其樹葉繁茂,林木蒼翠, 並有大型廣場可提供基隆市童子軍露營協會之露營場地,並因場地規劃完善及風光秀麗,已被指定為北區國家童子軍訓練營,可容納約300人在此活動。暖東峽谷 區內可分二條景觀步道,一邊可見峭壁峽谷風光,一便可欣賞小橋流水景緻,或登高望遠,或緩步小憩,伴著清脆的潺潺流水聲,自能漸入佳境,讓人忘卻凡塵瑣 事。

(好在97年沒有官網這種東西,,要不然我一定投書不實廣告投到爆。)

===================<此為回到主題分隔線>===================

其實一開始表態要參加的有我、克拉克、啾、阿癩、大毛跟薑餅,小二是好不容易通過了重重困難說服了老爸後才表示可以加入的,但是在活動前兩個星期大毛說家裡突然不讓他參加了,理所當然的免不了被大家一輪炮火猛攻.. .. ..

「阿不就自己找我們出去然後有事!」 (by 一臉你很不夠義氣ㄛ的虎神)

「沒品ㄛ,小心我的地獄勁爆加強版!」 (by 想搶大毛午餐的啾)

「幹! 最好是我能去你不能去啦! 你看你留那什麼鳥頭,一看就知道是家裡沒人管的不良少年好不好! 叫你爸來跟我爸講啦!!」 (by 很愛碎碎唸的小二)

「ㄛ~沒用啦,只會彈吉他還會幹什麼?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啦!」 (by 總是處變不驚、自以為是薑餅)

「鼠辣。」 (by 一臉機車樣的阿癩)

「.. .. ..」 (by 還是不知道要說什麼的克拉克)

【剩餘人數: 6】

活動的前一天晚上,把細節再討論了一下,雖然薑餅再三保證他出去玩的時候是不會遲到的,但是大家都知道在睡眠狀態中的薑餅有多不可靠,於是私下約定早上要一人一通的叫薑餅起床,連沒有要參加活動的賤狗都自告奮勇的表示會友情贊助幫忙打電話。 當晚我就抱著滿心期待入眠。

一早起來檢查完東西準備出門時突然想起還沒打電話給薑餅,於是就響了三十聲。 因為當時已經有點晚了,加上就算一個不正常的人應該都沒辦法完全不理會響了三十聲的電話,以及在其他人都會call他的三重保險下,我自信薑餅已經出門了。

沒想到到了學校後,獨不見薑餅.. .. ..大家都說打了很多次,以為他已經出門了,連call機也試過了 (在1997年時高中生有call機就是算很屌的那種了) 但就是沒回電。 於是大家緊張了起來,又用學校的公用電話打了三四次,可是依然無人接聽,不過好在我們都是拿的起放的下的男人,所以在打了最後一次電話後就再也沒人提起薑 餅了。

【剩餘人數: 5.. .. ..final】

由於我們學校是主辦的關係,參加這次活動的他校學生都來這兒集合。 這時司令台上的主任教官 (禿頭、戴眼鏡的那位) 一時心血來潮,說什麼為了要增加大家學生的友誼and認識新朋友,要打散用抽籤決定六人一組的組員。 阿癩痛苦的抱怨說他精心策劃整晚的耍寶秀泡湯了.. .. ..阿不就精心策劃!? 最好是他那種耍寶還要精心策劃啦!!

跟著大夥亂罵了一陣子,就抽籤了.. .. ..小二跟克拉克抽到了同組~~阿癩落單,而我的籤運有夠爛的,落單就算了.. .. ..我抽到的這組包括我在內有四個男的兩個女的,那三個男生看起來都有點怪怪的,女生長得也很奇怪,還不時對我面露淫淫的微笑.. .. ..再看看啾他那一祖: 四個女的兩個男的,女生是一個長得比一個可愛而且另一個男生看起來比小二還矮一點、醜一點、漏出憂鬱的眼神 (暫時稱呼他為憂鬱A) 我心想媽的你在憂鬱個屁啊~~~~同樣交兩百元,同樣是男人,為什麼我跟啾的際遇會差那麼多!!! 不由得叫了一句我多年沒出口的:

「嗚嗚~~~我想回家~~~~~~~~」

Anyway,上了遊覽車我還是整個兒不爽,一面想著我應該去學校幫忙豬血糕做花燈,一面狂克餅乾.. .. ..看著身旁那個對著那組女生組員一臉淫淫笑意的啾跟看著我一臉淫淫笑意的兩個奇怪女生,不禁又開始悲從中來、仰天長嘯一番.. .. ..就在我絕望的想跳車的同時,啾那組的憂鬱A突然把臉湊到我頭前面來.. .. ..我嚇了一跳心裡大罵這個死憂鬱~~幹~~憂鬱什麼鬼啊~~得了便宜還賣乖、把臉湊到我前面來是欠揍是不是啊!? 隨口就對他說了一句:

「殺蛇!」

「呃.. .. ..呃.. .. ..」 (一臉迷惑樣的憂鬱A)

「呃殺蛇啦?」 (我就真的很不爽啊~~問他殺蛇他又不說話)

「呃.. ..那個、那個」(最好是憂鬱A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啦~~除了呃、那個,他還能怎樣)

「什麼這個那個的啦~~問你怎樣啦!」 (擺起流氓樣了)

「那個、唉.. .. ..其實也沒有啦~~~因為我的朋友都在你這組,想說不知可不可以跟你換一下.. .. ..那個~~不行也沒關.. .. ..」

「什麼你是說你要從那邊那個四女二男女生一個比一個可愛的組換到我這邊四男兩女男生怪怪的女生也怪怪的跟你這怪怪的憂鬱A是好朋友的這邊這一組 ( < 此段用超快速度說的 ) 嗯~你的朋友都在這邊ㄛ」 (我很快的打段他的話。)

「嗯? 你說什麼?? 那個、不行的話就算了啦.. .. ..」 (一臉無辜樣)

「嗯.. .. ..好吧~~落單的感覺一定很慘吧,跟你換好了!」 (就整個爽翻了還要做出一臉同情正義的樣子)

「真、真的嗎!! 謝謝~謝謝~~謝謝!!」 ( 一臉感激的憂鬱A)

「當然~應該的~~不客氣~~~」 (謝謝~謝謝~~謝謝你~~~憂鬱A!!!)

(話說回來,因為我的現任女友是當時啾那組的~~所以憂鬱A的換組可說變成一個轉捩點,感恩!)

在大方接受了憂鬱A的道謝後我坐到了啾那邊,臉上掛上了跟他相同的淫淫的笑意。 時間是上午十點多了,anyway這時發生了一件不重要的小插曲,我call機響了起來,拿出來一看有一封簡訊如下:

「幹~~~你們這群死痞子~~~媽的不講義氣不叫我起床ㄛ~~~我錢都付了耶!!!」

薑餅你這蠢貨,到底是誰說出來玩決不會遲到的啊。 最好是沒叫啦~~我看全部響的電話超過三百聲了吧!!

好不容易到達了目的地,一下車迎面就是一頭冷風,天氣是又陰又沉,而空氣中也散發出潮溼的味道.. .. ..放眼望去是遍地爛泥。 這時領隊的說:

「嗯~~大家的運氣很好!! 昨天還在下大雨,各位一來這兒雨也停了,不過暖冬峽谷這兒的天氣到了下午通常都還是會下雨的,所以你們要趁機趕緊過去搭帳篷,順便認識你的組員,晚上睡覺時可以找自己的朋友同一個帳篷~可是男女要分開、不能睡同一個帳篷。」

這時候阿癩跑過來說:「幹~~神經病ㄛ~~最好是花兩百元來這種鬼地方啊!!? 到底是來玩的還是來特訓的啊,地上都是這種爛泥巴是要怎麼搭帳篷啦!! 阿不是要分組認識新朋友?? 晚上不能睡自己同組搭得帳蓬~~男女還要分營地睡是要怎麼認識新朋友!! 莫名其妙。」

我知道他心中有一定的怨氣,不過所謂的認識新朋友對他而言就是一起睡同一個帳篷到底是怎樣啦!!

帳蓬真的是有夠難搭的說,光是在爛泥巴上釘釘子我就不行了,還要用力拉撐拉直,要不然晚上下雨吹風帳篷一垮就要半夜起來釘釘子了.. .. ..光是這樣就算了,我跟啾還要受到小二、克拉克跟阿癩的威脅。 因為他們說晚上要睡我跟啾這一個帳篷~~叫我們搭牢一點.. .. ..到底下午還發生了什麼事情,也記不太清處了,只記得就是整個又餓又冷,還下起了毛毛雨。 俗話說的好,飽暖思淫慾,既然我跟啾又餓又冷的~自然沒時間管本組其他四個可愛的女生在幹嘛了! 整天就等著吃晚飯.. .. ..

頭一天晚上吃的是合菜,還算不錯.. .. ..領隊叫我們要吃飽一點,因為隔天就得看我們發揮也外求生的技能了,怕我們會吃不飽餓死,小二抱怨說如果對我們那麼沒信心就不要考驗我們啊,還暗罵了領 隊很多聲死禿子。 吃過晚飯後本來要進行的是夜遊活動,雖然說雨已經停了可是主辦單位 (本校) 怕天雨路滑出意外而不想負責,於是取消了這個我們最期待的活動,改辦團康。 所謂的團康呢,就是把大家集合在一起叫大家排好,放著很奇怪的音樂大跳兔子舞, well本來是有夠給他無聊的,不過本班男生最擅長的就是搞無聊耍寶,小二使出了拿手殺手級的個人秀,什麼我是一隻小兔子,向前向後跳一跳.. .. ..要是那個時候有數位相機就好了,可以重現他的白癡樣。

無聊的團康完了後到睡覺前是自由時間,我們當然藉著這個機會大玩不管在那個年代、只要是露營就最受歡迎的帳篷鬼故事時間。 阿癩說要找女生來我們帳蓬說鬼故事,然後我跟他還有啾就去熱情邀約了。 大概不到半小時吧,男男女女大概十三四個人就在我們小小的六人帳篷裡,圍成一個小圈圈。 當時蓬外很有氣氛的下著毛毛雨,可是在我感覺裡整個帳篷內就充滿著一股淫意。 因為居然是色鬼阿癩跟啾去邀約,找來的當然都是本活動最正最hot的女孩 (除了我們五個人外~沒找別的男的了).. .. ..我本來是想好心找憂鬱A來參一角的,可惜被啾嚴厲的眼神制止了。 隔天我還聽到別組的一個男的跟他朋友說不知道昨天晚上漂亮的女生都去那裡了.. .. ..

總之一票人就這樣開始講起了鬼故事,講了什麼我當然是記不起來了,一直沒忘掉的是那時圍圈圈做在我正對面的女生 (當時她的外號叫豆豆,後來變成我現在的女友) 講了一個很屌的鬼故事,最後: 哇!! 的一聲, 把所有人都嚇了一跳,由於我是坐在她正對面的關係,我往後倒了一下,就看見兩邊的人如骨牌一樣往我這邊倒.. .. ..當時我左邊的正妹A尖挺的胸部不由自主的趴向了我的左胸膛,右邊的大胸部美腿B,整個乳溝卡在了我的手臂並且用手輕觸著我的大腿內側.. .. ..我怕驚動了兩名美女一動也不敢動的享受著神賜給我的美好時光,心裡面吶喊著:「我最愛鬼故事了!!!」

這時我忽然感到斜前方一對冷冷帶有敵意的眼光朝我直射而來.. .. ..原來阿癩不小心目睹了這一切。 後來結束時他不斷一直重覆說明天還要再來說鬼故事,哈。

本來累了一天的我們,到了半夜卻一個個都醒了,原因是雖然隔著睡袋,但對於享福慣的青少年來說,地面的沙石還是硬的不像話,尤其是阿癩不知道在耍什麼寶, 明明就說是出來露營了還不帶睡袋出來,好險我有帶軟墊可以借他。 well說是全醒了到也不,小二就睡的跟死豬一樣還會流口水,我想大概是兔子舞跳得太累的關係吧.. .. ..阿癩看不貫小二一人睡得很爽,一直用手電筒照小二的眼睛說要害他做惡夢.. .. ..anyway大概在凌晨三點半時實在是太無聊了,就用一些垃圾紙揉成了球然後用寶特瓶在小小的帳篷裡打起了紙棒球世界大賽,也多虧我跟啾帳篷蓋得勞才 沒有被阿癩的「世紀大滑壘」給踢飛.. .. ..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 (肯定是) 阿癩一直不停的使出什麼世紀大滑壘,終於把小二踢醒了,他一面靠腰一面說什麼:「幹~~看救援投手郭李建夫來收拾你啦!!!」

就這樣子棒球賽進行了將近一個小時,大夥實在渴到一個不行,想起晚餐時發果汁一人只發了一罐就整個不爽,根據主辦教官表示因為是野外訓練營,所以不能讓我 們過太爽.. .. ..想起了在團康的場地還有放了兩大箱果汁心裡癢癢的,阿癩很快的找了個理由說什麼幹~~教官分明是想要獨吞飲料什麼的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很爛的理由~~~教官有需要獨吞飲料嗎?) 然後說他要當義賊 「廖天丁」 (他高中時不知為什麼總愛故意把添丁寫成錯字~~~應該是本來就不知道正確的寫法吧~~~??) 然後我說我要當耶誕老公公.. .. ..於是我們兩個就趁著夜黑風高~~綿綿細雨的掩護下,冒著生命的危險突破了層層守夜及教官的防線,硬是跑到團康的地方把兩大箱果汁都搬回了帳篷裡.. .. ..看到了我們不負眾望的達成使命歸來,大家都超high的~~大叫說什麼開慶功宴啦什麼的.. .. ..完全不怕教官來查帳篷被抓包.. .. ..

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知道當初幹嘛要抱兩箱 (一箱二十四罐) 的果汁回來,明明一箱就太多了.. .. ..最令我不解的是,我已經完全忘了最後那兩箱果汁到底是怎樣了.. .. ..難道我們五個人真的一個晚上就喝了四十八罐果汁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