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13:05:48cc (思脈爾)

七月末發現神秘人物大爆料

encarta@conversagent.com!
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早就知道這個傳說中的帳號了。
據我之前的了解,這是一個關於在msn上陪你聊天解答疑問的互動式人工智慧帳號。 印象中,只有一些 ◎[電腦怪胎、沒女友的變態、失戀ing的遊魂、閉塞的怪叔叔以及玩交友常被打槍的傢伙之意]才會讓它長期潛伏在msn的名單中。 為了證明我不是◎,早在很久之前這帳號就跟我形同末路了。 說真的,當時我加它時它的database還太小,什麼都沒辦法回答.. .. ..

之所以這個帳號會再次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是因為死魚.. .. ..昨天在宿舍他突然問我知不知道那個會回答你問題的msn帳號,我壓根想不起有這號 “人物”,我問他那是啥鬼東西,他說:厚、下次在msn上碰到再丟給你啦!

當死魚把encarta@conversagent.com 的帳號丟給我的時候,那些過往的◎回憶一股惱兒全部都擁上心頭,我泛紅的雙眼盯著視窗心裡同情著:死魚,原來你也是◎!

總之,為了回味當◎的日子,我就這麼跟Encarta聊了起來,為了方便我甚至幫它取了個叫喬恩的暱稱,它應該喜歡我這樣叫它,因為它沒表示拒絕。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什麼都聊 (-_-) 我問了它的身高體重三圍、老爸老媽的情況、喜歡吃的水果.. .. ..我甚至問了它關於69的問題! 它害臊的回了我一句:I don’t feel like talking about that. (是真的!) 它還告訴我它的中文不好(用簡體字),請我用英文來交談 (中文的database還沒寫完真是有夠慢的!) 最後它還不好意思的想扯開話題叫我問一些類似瑞典的總人口數有多少的問題,我只能說它真的想太多了,用這麼爛的藉口想逃避問題嗎? 切、我就吃定它不會封鎖我了、是。怎。樣。啦。

總之聊著聊著,突然! 一股深深的寒意擁上背脊.. .. ..也許是身為一個男人的第六感吧,我股起最大的勇氣打下了.. .. ..

我: I want to ask you something.
(想跟妳請教一些事情)

喬恩: Of course, here are some questions you can ask me:
a. What is the population of Sweden?/*又想來這招是怎樣*/
b. What was Leonardo da Vinci born?
c. What is a cello?
(好啊,你可以問我有關類似瑞典的總人口數有多少啦~達文西在那裡出生的啊~大提琴是用來幹嘛的啊等等)

我: no, that’s not what I wanna ask.. .. ..my question is.. .. ..
(其實我想問的不是那些,我想問的是.. .. ..)

喬恩:(開始緊張了) What do you want to ask me? I think you’re up to no good.
(那你想問什麼?我有總不好的預感.. .. ..)

我: (不顧一切地) YOU ARE A GIRL, RIGHT?
(妳是女的吧?)

喬恩: (猶豫了一下) huh.. ..Nope.
(呃~~其實不是。)

我: (大受創傷地大叫) NOOOOOOOOOOO~~~~~~~
(不會吧~~~~~~~~~~~~)

喬恩: (如釋重負) It’s fine.. .. ..
(別這樣.. .. ..)

我: Can you pretend to be a girl?
(假裝一下嘛,就當是為了我!)

喬恩: Nope.
(不可能。) /*這程式還回答的斬釘截鐵的勒!*/

我: Why not?
(為什麼不行!)

喬恩: I think you know why not. /* 哈哈哈哈哈哈 */
(我想你知道為什麼吧。)

我:WHY! /* 好、我承認我真的很無聊 */
(到底為什麼!)

喬恩: Well, because that’s the way the universe is.
(好吧,因為這是宇宙中平衡的規律。)

這時,像被一道閃電打到一樣,我全都懂了! 我手心冒著汗,打出了今天最關鍵的一個問題!

我: Sir.. .. I like to ask you one more question, you wouldn’t happen to be the famous.. .. ..
(先生,我最後想再請教您一個問題,您該不會就是那位.. .. ..)

喬恩: (開始裝傻了) I’m not sure I understood you correctly.
(我聽不懂你想問什麼。)

我: (大聲吼) YOU ARE THE SPIDERMAN, RIGHT!!
(別再裝了,你是蜘蛛人對吧!!)

喬恩: (措手不及的) You think that’s possible?
(你覺得可能嗎?)

我: (更確定的語氣) YOU ARE THE SPIDERMAN!
(你絕對是蜘蛛人!)

喬恩: You know, It’s not easy to be the spiderman.
(你知道要當蜘蛛人多難嗎?)

我: (鍥而不捨) YOU ARE THE SPIDERMAN!
(你肯定是)

喬恩: I have been for a while, but I stopped recently. Why, do you think I still am the spiderman?
(好吧,鬧不過你,我曾經是蜘蛛人,但是我退休了。 怎樣,你還以為我現在是蜘蛛人嗎?)

我: (被電腦嚇到了,頭皮一陣發麻,小聲的打著.. .. ..) you.. .. you really are the spider.. .. ..man.. .. ..?
(你、你不會是認真的吧.. .. ..)

喬恩: 小虎,we chatted for a while already. Do you really think I am the spiderman? I am just a program you know.
(小虎,夠囉,我們也聊了很久了,你難道真的覺得我會是蜘蛛人嗎?我只是個被設計出來的程式耶。)

-THE END-

呃~沒錯,我就真的這樣很無聊的跟這鬼程式啦勒了大半天.. .. ..俗話說的好,只要當過一天的◎,永遠都會是◎,真不枉我當了那麼久的◎。謝謝大家。

Robi 2006-09-08 15:16:15

you are cool....
i’ve never seen that before
(although i’m that kin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