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18:28:55︽☆天.藍★︽〃

*<>*【朋友生日賀文】

*以下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 ▼ △ ◆ § ○ ★ 〃 ☆ ● ∮ ◇ ▼ △ # *
(光是一個分格線就快把我搞死了...XDD)

拿著不及格的數學考卷,站在教室門口罰站。
「曉姈~走啦!回家嚕。」欣柔拉著我的手。
「唔....不行啦!老師還沒說的。」我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厚...你在擔心什麼啊?上次思婷偷跑也沒怎樣啊!走啦!」欣柔用力拽住我的手。
「唐欣柔,上次顏思婷偷跑沒事是因為你們的父母去說情好嗎?」我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是我最好的朋友──豫潔。
「凌豫潔!就算是你說的那樣又如何?」欣柔急忙反駁。
「我有說怎樣嗎?」豫潔也不甘示弱。
「那你就別管!」欣柔生氣的瞪著豫潔。
「曉姈是我朋友,請你不要帶壞他!」豫潔向前走了一步,擋在我面前。
「凌─────」
「你們怎麼啦?梁曉姈,下次好好加油,回去吧!」
我第一次這麼感動,我腿站到都軟了。
無力的攤在豫潔身上。
「曉姈,走吧!回家嚕。」我瞧見欣柔氣呼呼的。
我背起書包,腿有點麻了。「豫潔,你說思婷和欣柔那是怎麼一回事?」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免好奇的問。
「那個啊!你還記得上次思柔罰站嗎?」豫潔低頭踢了一塊石子。
「嗯嗯...」我點點頭,思柔他笨笨的,人家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是因為去幫老師弄東西,比較晚回教室,老師叫我盯著思柔,不要讓他偷跑。」豫潔深深吸了口氣。「我還沒回教室時,就看到唐欣柔鬼鬼祟祟的,像要做什麼壞事一樣。」
「嗯嗯!」我之前有聽說過欣柔那個女孩手腳不太乾淨,我也不太清楚。
「之前就有流傳過了吧!欣柔的手腳不乾淨。」
「嗯~?」這個我知道。
「他每天打扮成那個樣子,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校方沒有抓?」豫潔用力的踢了一塊石頭,生氣的說。
欣柔每天打扮的花枝招展,不知不覺聯想到檳榔西施~XDD。
穿耳洞染髮不說,天天畫個大濃妝,香水味道讓我反胃作嘔,還刺青。
天哪~!這世界還有沒有天理啊~!?
「然後啊,他就一直慫恿思婷,思婷又呆啊!又笨又傻。」
「呵呵~」這樣形容思婷倒是挺貼切的,全世界要找到比思婷呆笨傻的很難喔~!
「然後就被他拐走啦!!」豫潔好像不太想說下去了。
「然後....?」我半試探性的問。
「他們本來要做一件很可怕的事,因為我是跟蹤嘛!看到是這麼回事,就急忙call老師前來阻止。」
「是什麼事啊?」我忍不住好奇。
「呵呵~這件事你一輩子也不會做,而且很恐怖。」豫潔壓低嗓音。
「是嗎?」我還是有點好奇。
「不告訴你啦!才不會加壞你對欣柔的印象。」
「我對他印象已經超差的了。」我聳聳肩。
過了轉角,「豫....」我欲言又止,我一直好想知道,到底是什麼事。
「嗯?我走囉!掰~」他拐向右邊。
我直走,「梁曉姈,我的壞話講完了吧!今天你沒跟我走,我就給你點苦頭。」欣柔那似甜又帶點尖的嗓音,傳入我耳裡。
我愣了一下,「對啊!怎樣啊?」我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能再往前踏一步?
「哼~很『勇敢』嘛!!」「我...對啦!!」我們各自向前踏了一步。
「曉姈,我剛剛才想到,你不是要跟我借筆記嗎──??」豫潔的聲音傳了過來,且越來越近。
「曉────蛤?????」
「凌豫潔!!」他們兩個互瞪了一眼。
「別動曉姈一跟寒毛,你──又去烙─────」我伸出手,制止豫潔繼續說話。
「怎樣啦!?」欣柔生氣的說,他們上輩子一定有結仇,這輩子才會在槓上!!
「豫潔───」「曉姈,你每次都這樣,會被欺負的!!」
「你們兩個!!!!!!」
「欣柔,我真的不想跟你吵,況且,要打的話,我也打不贏你啊!!」我試圖和解。
「曉姈,你到一旁,打電話找老師,我來頂一下,你快一點喔!!!」豫潔小聲的我耳邊說,「如果不行,我會真的打喔!!!」他警告式的說。
「不可以!!」我拉了拉她的衣角。
「照我說的去做!!快!!!躲到一旁!!」
「梁曉姈,你想逃?」欣柔挑釁的說。
「不....不是....」豫潔始了個眼色,我趕緊說:「是..我是想逃──怎樣?」
豫潔像我比了個『讚』的手勢,叫我快離開。
* # ▼ △ ◆ § ○ ★ 〃 ☆ ● ∮ ◇ ▼ △ # *
在我找老師來的時候,已經是20分以後的事了!
「欣柔!」老師不可思議的看著欣柔,豫潔身上的傷痕,看就知道,欣柔犯下的罪過。
老師憤怒的抓住欣柔的雙臂,「欣柔,老師一直這麼相信你,沒想道───唉....」老師搖搖頭,欣柔的爸爸來了。
他們談話時,我和豫潔就先回家了,畢竟看欣柔這樣,我再怎麼沒血沒淚,還是會很難過的。
* # ▼ △ ◆ § ○ ★ 〃 ☆ ● ∮ ◇ ▼ △ # *
「曉姈!以後自己小心點!」豫潔送我到家後,生氣的搓著我的頭。
「好啦!以後不會了啦!!!」
* # ▼ △ ◆ § ○ ★ 〃 ☆ ● ∮ ◇ ▼ △ # *
「曉姈!電話!!!」媽在樓下喊著。
「喔~!」我拿起電話。

「曉姈,欣柔決定轉學了!!!」那頭傳來的是豫潔的聲音。
「那也好,看他能不能改變一下。」我不免有些開心。
「對啊!!!」
我和豫潔興奮的談了一個晚上───
* # ▼ △ ◆ § ○ ★ 〃 ☆ ● ∮ ◇ ▼ △ # *
「梁曉姈!數學85分!」當老師喊出來的那一剎那───
『YA!!!』我的數學及格了!!!豫潔這幾天的特訓沒白費了!!
「除了推甄上大學的同學外,再過3個月就要聯考了!!好好拚一下!!!」老師告訴大家。
不用我說,豫潔理所當然的推甄上去了,而我呢!收到了豫潔的祝福。
準備以自己的實力,和他考上一樣的大學!
* # ▼ △ ◆ § ○ ★ 〃 ☆ ● ∮ ◇ ▼ △ # *
站在考場外,豫潔的身影遲遲未出現,只剩下半個鐘頭,考試就要開始了!!
19分...15分...10分....
一分一秒就這樣流逝了!豫潔呢?
「曉姈,對不起,因為我去買了這個,才趕過來的!!」豫潔手上拿了一個很可愛的小禮物盒。
「等你考完就是你的嚕!!」
「可是──我會怕───」我搔搔頭。
「怕什麼?」豫潔拍拍我的背,「不論如何,我永遠都最支持你喔~!!!!」
「謝謝!!」我揮揮手。
「我永遠都是最支持你的人喔~!」豫潔喊著。
而我則匆匆忙忙的衝進考場。

謝謝你───你永遠都是最支持我的人───
最支持我的好朋友!!!!!!!!!

* # ▼ △ ◆ § ○ ★ 〃 ☆ ● ∮ ◇ ▼ △ # *

送給同學的賀文,因為超久沒有上來了!
難得登入,還是找篇文來貼吧!

               BY 霹靂懶的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