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01:44:00Joseph Chien

夏天開始了

端午節連假,天氣一如往常的端午氣氛,濕熱高溫,一整天身體黏TT好不舒服.

NBA即將進入總冠軍戰,四年一次的世足賽也快開打,還有正在進行的法網,夏天的棒球賽,溫布敦....,夏天就揭開序幕了.

在工作上遇到瓶頸,心情一直在低檔,在還沒有找到更好的方法前,就要抱著這般低迴沉重的心緒踽踽前進嗎?也是這樣的心情,發現了書本的美好,體會文學的美妙,沉溺在書本小說的世界中,暫時從現實抽身,夜深人靜時補補氣,或是跑業務的空檔片刻在速食店短暫閱讀,帶給我不同的心境視野.充電後再出發.

說到這,不免想起我的創作之夢,那是青春浪漫的理想主義,不切實際,雖然早已隨著歲月而遠揚,聽人說一輩子花最多時間的事就是這輩子最成功的事,事業還沒有完全穩定前我索性關上了創作大門,在工作與家庭中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其餘的當作是斑駁褪色的夢,夢會醒,明天的太陽還會升起,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我還在尋找讓自己身心更加安頓的生活方式,從家庭,家人身上,從二歲半的小孩身上帶給我很多幸福快樂,但自己仍要調適,夏天雖炎熱,是我最愛的季節,喜歡它的豔陽,香甜的西瓜,芒果,長長的日照,今天吃到的粽子,今年夏天就揭開序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