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01:49:47Joseph Chien

小年夜的行程

明天將要南下過年過年前夕只要有空我會到熱鬧的商圈走走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畢竟不在台北過年這裡的過節氣氛是我很好奇的以前很喜歡到火車站重慶南路衡陽路一帶有書店有傳統市場老建築有人味看得到年貨的攤子,傳統商店,又不失人文的氣息

今年因為時間有限我到市政府附近走走走進統一阪急百貨這裡非常有日本的味道我趁機想看看在台灣有日本味的過年是長什麼樣子一進一樓的轉運站大廳剛好看到郝市長蒞臨難怪圍了一群人官員現身祝福民眾賀新年也是過年不能免俗的這也算年節一景吧但畢竟不是我要看的我繼續亂走亂逛從百貨走到隔壁的誠品書店走了半天還是不知不覺來到三樓的書店翻一下書本年節氣氛沒有特別的濃就像一般的週末假日遊客顧客來來往往逛街購物不太像過年前夕的小年夜

也許還是要到城市以外的地方外來文化影響力沒那麼重發展較為緩慢的地方才有年節氣氛這種fu在台北越來越少了至於南部老家呢年節氣氛如何我也不知道但熟悉的親友團聚就是兒時至今最有年味的記憶我喜歡湊熱鬧看別人在忙什麼其實只是一種不甘寂寞罷了吧

想起葉子的歌詞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城市人總有一種難以名狀的疏離感在這種若即若離的空間裡好奇別人的點點滴滴,包括重要節日別人都在做什麼,我在意過年的氣氛人際的互動,將它視為一場集體的重要活動,希望這個春節愉快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