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1 18:45:26非真

Fw:我的恐懼是分離

* 親愛的蕾娜塔  Dear Renat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的恐懼是分離
Dear Renata:
作為妳的讀者已經好多年了,這是第一次提筆寫信給妳,沒有莫名的興
奮或揣揣的不安,只是想要說些話,把一些藏在心底的情感試著用文字
表達出來,而不是老在心裡千迴百轉的繞呀繞。

上星期讀著妳從電子報裡發出的文字,正吃著早餐的我,眼眶卻微微濕
潤起來,我知道自己哭了,拿起放在辦公桌上的鏡子照照自己,就看到
一個眼眶紅紅的傢伙,手裡還拿著未吃完的早餐,眼淚在眶裡轉呀轉的
,就是不想讓它滴下來,我試著轉換自己的情緒,告訴自己,喂,這位
大小姐,妳沒必要在大清早就淚漣漣的吧,然後深呼吸一口氣,轉身,
繼續把電子報裡的文字讀完。

早在瀏覽這封電子報時,看到妳放在前面關於「恐懼」的引言,就觸動
了我,誠如其他讀者所說的,妳的文字具有穿透力,讀妳的文字讓我放
下心防,許多在心裡微妙的情緒,以為不被了解的孤獨,都藉著妳的文
字,慢慢的被釋放出來。

有人說看著年代的主播侯佩岑報新聞,甜美的嗓音加上賞心悅目的
外表,有治癒的功效,因此她被稱為療癒系主播,我覺得我讀著妳的
文字時,也有同樣的感覺呢。

我想要說說關於我的恐懼,談過幾次的戀愛,總是由我先提出分手,
以前年紀還小,總覺得自己真瀟灑,提得起也放的下,可以裝做毫不
在乎的揮手說bye-bye,不論是四年刻骨銘心的感情或是一段段雲淡風
輕的戀情,後來越發的去認識自己,才發現並不是這樣的,我並不
瀟灑,也並非不留戀,我只是害怕,我的害怕恐懼,竟是來自,分離
,我只是不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喜歡的人離我而去,先轉身的一定
是我,我不願看著喜歡的人背影遠去。

於是在一段段的戀情出現危機時,我總是自以為勇敢的,帶著微笑跟
他們說:我們分開吧,我告訴自己,這一點都不痛,因為是我先說的,
我贏了,難以捉摸的愛情從來就不是我們所能掌控的,好勝的我卻不肯
接受,硬要在結束時扳回一城。

剛開始的我是得意的,不過自己騙不了自己,我知道與喜歡的人分離
永遠是我最大的心魔,我沒有辦法克服再次分離後,所帶來的傷痛,
因此再踏入另一段感情前,我總是感到畏懼,我裹足不前,我戒慎恐懼
的怕自己把一切搞砸,我遇到了一個很好的對象,但因為害怕分離的
恐懼佔滿了我,因而拒絕與他交往。

我突然厭惡起自己來,我恨自己為什麼不是22歲,就有放手一搏的
勇氣,雖然今年也才28歲的我,已經悔恨青春不再了,我的心已經疲憊
的禁不起任何的傷害,因為知道多麼愛,就會有多麼痛,幸福好像就在
眼前,我卻害怕的只看到分離的深淵,我像一隻把頭埋在土裡的駝鳥,
以為這樣就不會被人看見,我把自己封閉在無感情的狀態裡,就能保護
自己不再受傷,然而每看見他一次,我的心就揪結了一下。

有人說,妳怎麼不試試呢,試了妳才知道呀,不試試妳永遠都會有遺憾
的,但只要想到分離的恐懼我就完全投降了,所有堅強倔強的偽裝通通
變得軟弱不堪,我甚至不知道這樣的我,能不能接近幸福了,是不是我
應該要勇敢一點,即使有98%的機率會受傷,也要去經歷過才算數呢,
或許我該著眼的從來就不是結果,而是享受戀愛裡美好甜蜜的過程,這
樣的我或許比較快樂一點了。
fin

=================================================

真是很貼切的一篇文章,我想我的恐懼亦是如此,因為害怕分離,只好笑著先說分手,因為怕受傷重,寧願再能收手時先行離去,雖然還是朋友,但總有那些許的遺憾,尤其是知道他有了女友之後,更顯的落寞。

或許是自己放不下,或許自己沒有勇氣,但真的到了現在這個年紀,真的像文章上所說的,題不太起勇氣去常識新的戀情,如果沒有把握,寧可不要,但……在愛情之中,有誰能有把握呢= =?

矛盾如我,渴望有人陪,卻又害怕失去自由,期望著愛情,卻又擔心受傷,前陣子看了篇新聞,新聞上提到日本人對於談論愛這件事越來越漠然,因為不想花太多時間去做一件不知道有沒有結果的事情,真的越來越像現在人的寫照,寧願花時間去和同性朋友相處、和親人相處,也不願去談一段不知道結果的戀情。

速食愛情不是我所想要,卻又追求不到屬於自己的永恆,對於愛情這條路,我想我該學習的地方還太多太多了,也或許就這樣隨緣了,反正沒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強求而卻能擁就擁有的,隨緣吧,只好這樣說服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