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11:31:08小智&小喬

2009.2.5~小寶貝誕生~~

的寶貝在2009/2/5誕生囉~~

這一天來的特別的突然!!!

原定2/6午時剖腹,卻完全沒有按照計畫進行

2/5凌晨3點40分,起身上廁所的我赫然發現似乎有落紅的現象

趕緊上樓,對老公說:老公,我好像落紅耶~~

老公整個人從床上跳了起來,第一次感受到彈簧床的彈力

我給老公看了一下狀況後,雖然只是淡淡的顏色...

但是二話不說先跑醫院了~~

我真的超緊張,手忙腳亂,先下樓去洗個澡

交代老公把證件~住院物品~老公的換洗衣物等物品帶齊,

我們便出發前往婦產科了!!!!!!

到了醫院,護士直接幫我內診了...

由於我前一天一直有分泌物出現,其實我自己也感覺到快生了

所以我也一度懷疑是漏羊水,所以護士先幫我檢測羊水部分

測出來是沒有的,接著我經歷到了自然產的過程...

護士幫我測子宮頸開了幾指,因為我已經落紅..

測出來的結果已經開了一指多~~

護士便問我要住院還是回家???

我心想:要是回家後,開了更多指,那我就變成自然產

於是,我就說那就住院吧,我東西也都帶齊了..

很快的護士帶領我們辦理一堆住院及開刀手續

護士問我們要不要在2/5看個時辰,還是就等2/6???

我跟老公:等2/6好了,中途如果痛就馬上剖腹

護士:那如果痛起來,麻醉師剛好不在,你可能就要忍耐囉

因為有時間的話,可以請麻醉師提前到...

於是,我請老公打電話回家了~~最後決定是2/5午時剖腹

就這樣寫完一堆手術同意書後,進行灌腸&剃毛並且埋下打點滴的針頭

一切弄好大約已經五點多了,躺著躺著...時間來到了九點半

我感覺到子宮已經開始收縮,不過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下

而且也沒那麼頻繁...所以我還是跟老公有說有笑的

直到了9點45分,收縮忽然變的頻繁也真的很痛

於是老公趕緊叫護士,當下我決定要生了,不等了...

護士也迅速的幫我們聯絡麻醉師...

大約10點的時候醫生來了,我的王醫生在9點來時說11點要幫我處理

結果等我要生了,卻告訴我他身體不舒服,請院長幫我開

我跟老公簡直就是晴天霹靂阿~~不過也只能這樣囉

反正院長的技術聽說也不錯...

於是護士來幫我插上點滴便通知我進入手術房了~~~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進入1號手術房後,裡面冷氣好強

躺在手術台上,護士貼心的幫我蓋上棉被,好溫暖

大概是緊張,才剛躺上去我就趕緊說要解小便

護士帶我去了~回來之後躺在上面與護士聊了一下

大約了解一下手術,好像也不是那麼緊張

所有冷的感覺也沒有,因為有厚棉被蓋著...

後來麻醉師來了~我知道要打脊椎了...開始害怕

不過麻醉師跟護士人都很好,讓我放鬆心情

打下去後,一陣痠感,不覺得疼痛

麻醉師與護士趕緊與我合力把身體與腳歸位...

很快的下半身真的都麻掉了~~就這樣醫生進來了...

戴上氧氣,開始進行手術....

這期間,可以感覺到有人在動,但不會感覺到疼痛

很快的,大概醫生進來感覺不到五分鐘吧

麻醉師來跟我說:寶貝要出來囉...

我:這麼快???

剛講完就聽到類似小朋友的啜泣聲..但卻沒大哭

但是我知道寶貝已經出來了~~等護士稍微清理一番後

抱來到我的面前確認手腳與性別後...

我真的心安了,原本就不是很緊張的我,便開始有了睡意

我閉上眼睛開始等待後續手術的結束...

寶貝推出手術房,爸爸幫他照了第一張照片

過了一下,手術完成,我被推出手術室...推進恢復室

看到老公第一句話:你有看到寶貝了嗎??他有多重??

老公:2935g~~

後來老公告訴我:一開始他看到寶貝卻沒看到我的時候,還以為我發生甚麼事了

推進恢復室我只知道我好累喔~~一直在昏沉當中..

但是喜悅的成分讓我的昏沉又減少了許多

所以我也沒有一直昏睡,手術完沒多久,公婆都來了

看著老公吃著飯,他們一起去嬰兒室看寶貝

我都還可以微弱的跟他們說些話...

大約12點多,護士來幫我排除子宮內的血塊

所以他壓了我的肚子,真的很痛.....

後來與寶寶做了第一次的肌膚接觸....那種感覺很微妙

等著等著,大約下午兩點多,終於可以進病房休息了

住了一天補貼一千的單人房,還不錯

住單人房,一來是因為這樣我可以好好休息

二來是健保房的床不是電動床= =...這樣起身不方便

總之進了病房,我與老公真的都累癱了...

也因為在退麻醉的關係,我整個人好不舒服

中間也吐了兩次...

晚上阿姨來看我了,但是因為我在退麻醉,

一直在冒冷汗外加想吐,所以也沒跟阿姨多聊便昏沉入睡

就這樣到了凌晨的十二點多,

我感覺到身體的溫暖,精神也比較好

我知道麻醉應該退的差不多了...便開始等排氣

大約到了凌晨4點多,我排氣了....感動阿

後來才知道我這樣不到一天就排氣算很好了...

排了氣代表我可以開始進食囉,當然第一天以白粥為主囉

第二天的十點多,拔了點滴拔了尿管...

我開始嘗試下床的第一步...綁了束腹帶~沒那麼痛

但是要站起來的那一刻,腳卻軟了一下...

之後便去嬰兒室看寶貝...

一點都看不出來是手術第二天完的產婦= =

因為我恢復的速度連醫生來都說:哇~你恢復力很好喔...

因為醫生來的時候我剛好在吃午餐,而且還坐的好好的

臉色一點都不差....哈哈

住院的這幾天要感謝家人及所有朋友的關心&辛勞

最最最辛苦的就還是老公了.......真的!!!!!!

住院這幾天,可能是因為我有打術後止痛,所以傷口都不會痛

反而會痛的是子宮的韌帶...尤其是爬起床還有笑&咳嗽時.....

會痛到不行~~到現在我都出院兩三天了...還是很痛

醫生開給我的止痛藥似乎沒有發生效用!!!

總之,現在的我,唯一重要的就是照顧好小寶貝囉.....

在此補充小寶貝:名叫:亞頌

懷孕37週+6天,身長50公分,

頭圍35.5公分(跟其他小孩比算比較大一點)

事後知道頭圍超過36或37以上的不建議自然產...

好險我當初選剖腹= =...

血型:O型(跟爸爸一樣),水瓶座(是個不按牌理出牌,隨興的寶貝)

補上一張寶貝在嬰兒室的照片


寶貝回家第一天的照片~~

寶貝回家第二天的照片~~(我的手喜歡舉高高喔)

★☆珀燐☆★ 2009-02-18 01:17:43

^~^Y 恭喜唷!

寶寶出生嚕! 很開心吧!

也很開心你們母子均安.. 呵呵~

真是幸福說!

超級美女飛 2009-02-16 15:16:01

弟弟阿~~你要早一點習慣並且要
日以繼夜的吃~~
早日加入阿伯跟姊姊ㄉ電視爭奪大戰
然後~~~你們三個全都給我滾出去
哈哈

Maggie 2009-02-13 02:36:05

恭喜恭喜
你的BABY很可愛ㄋ
不過才出院幾天
你就能把生產過程仔細的寫出來
真的是佩服 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