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31 18:11:32Charming

童話之一~小貓咪的ㄣˋㄣˋ

“咪咪啊,你好了沒啊?媽咪幫你擦乾淨!”話一說完,媽咪就隨手按下了
馬桶的沖水器,咪咪的ㄣˋㄣˋ就嘩啦嘩啦的沖走了.咪咪轉身想看自己的ㄣˋㄣˋ也來不及了.
“ㄣˋㄣˋ到底長什麼樣子呢?”咪咪趴在馬桶的邊邊往裡看,只有透明的水和看不見的馬桶洞洞.
咪咪跑到街上找小狗汪汪玩.”汪汪,我想問你,我的ㄣˋㄣˋ長什麼樣子你知道嗎?”
“應該跟我的一樣嘛!”汪汪指給她看.路上有一坨長長的ㄣˋㄣˋ躺在那裡,還有蒼蠅飛來在上頭跳舞.
“原來如此啊!”咪咪開心的笑.
咪咪又跑到牧場遇到了小牛.”哞哞,我知道我的ㄣˋㄣˋ長什麼樣子了,跟汪汪的一樣耶!”
“怎麼可能!我跟你一樣是女生, ㄣˋㄣˋ應該跟我一樣嘛!”咪咪轉頭一看,哞哞的ㄣˋㄣˋ好大一ㄊㄨㄛˊ,像漏氣的大皮球一樣.
“有這麼大嗎?”咪咪不敢相信.
咪咪跑到河邊,對著小河說:”小河小河,我把ㄣˋㄣˋ大在這裡,你幫我
看看是什麼樣子好不好?”這時小魚正好游了過來.
“咪咪,你不知道你的ㄣˋㄣˋ長什麼樣子嗎?應該跟我的一樣嘛,因為
我們是一國的啊!”
“是像一條線囉?”咪咪很高興自己終於找到了答案.
咪咪跑回家告訴媽咪”媽咪,下次我可以把ㄣˋㄣˋ大在河裡,跟小魚
一樣喔!”
“不行不行,那小河就不乾淨了!”媽咪搖搖頭.
“那小魚為什麼可以呢?”
“因為小魚本來就生活在河裡,她的ㄣˋㄣˋ跟我們不一樣.”
“什麼!不一樣!那我的ㄣˋㄣˋ跟哞哞的一樣囉?”
“不一樣!”
“那跟汪汪的一樣囉?”
“不一樣!”
“那跟誰的一樣嘛?”咪咪好想趕快知道.
“就是貓咪的ㄣˋㄣˋ,沒有跟誰一樣啊!下次你ㄣˋㄣˋ的時候就知道了.”
咪咪後來就知道自己的ㄣˋㄣˋ是一段一段軟軟的,真的跟誰都不一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