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2 17:11:33Charming

安寧病房之四

當上禮拜我還在跟聖佑,崇炫,小熊談著這個年輕人,希望他們能夠過年之後來follow他,因為21歲的生命,有兩年在與癌症搏鬥,他夢想著出院之後要去教會,孩子夢想著教會中弟兄姊妹的關係,還有耶穌讓他減輕疼痛的能力,還有那種溫暖又包容的感覺,因此我決定要為他準備詩歌的CD,好讓弟兄他們來看他時可以教他唱歌.....
就在我吃過飯回辦公室看了一下書,預備帶著CD去病房跟他談話,走上病房長廊,看到幾位長輩在走廊流淚,還有談著殯儀館的對話,我的心越來越緊,一走進去病房,媽媽看到我就哭了,說:"他不會再起來了!"未曾謀面的爸爸看到我也開始啜泣.我過去摸摸孩子的臉,冰冷但卻柔軟,還有那安詳的臉龐.我跟媽媽有一樣的心聲:"太突然了"
我以為還沒來到安寧的,應該還有一些時間存活和努力的空間,也就是說,只要他還沒到安寧讓我看到,我都還有機會可以著力.我開始想著,我上禮拜所跟他談話的內容帶給他什麼意義呢?能因此幫助了他平安嗎?他可以因此而更親近耶穌嗎?孩子的禱告是:"耶穌,請讓我痛的時候不要那麼痛,阿門" 神一定已經垂聽,這是我相信的.
也許不用等到出院再來教會,他已經直接去了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