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5 12:11:33Charming

安寧病房之二

江伯伯過世了.
其實我不是醫生也不敢斷定他還能活多久,但當他睡眠的時間越來越長,膚色也越來越黃的時候,時間應該是不多了.
牧師告訴我,江伯伯有一天跟她分享,說他看見上帝了.我才恍然明白,原來那天他不住的跟每一個他見到的人感謝,是因為他看見了上帝而湧出來的感動.上帝長什麼樣子呢?他真的看見上帝還是其他的形象呢?我不知道他到底見到什麼,但一定跟很多垂死的病人見到穿紅衣的小孩不一樣........
為什麼當人見到了上帝,感受到愛,被安慰接納和溫暖碰觸的時候,可以帶來那麼大的力量?
就像約翰福音中那個有五個丈夫的女人,他不堪入目的私事被耶穌說了出來,但他的反應不是羞恥憤怒攻擊或是怒罵,他卻是因深受感動而到處宣講耶穌.叫人改變的力量是這樣發出的,他早就忘記了自己害怕恐懼的感受,只想宣揚那讓她得釋放自由的愛.
我真想見到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