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12:23:18雲山客

人生最大的幸福

                                                人生最大的幸福

    女兒男友即將入伍,約好晚上為他餞行。餐廳選在一家日本料理店。這是我們家的初體驗,除了表示對女兒鍾情對象的認可,也是祝福之意。

    席間我半開玩笑對孩子們說:三十年前,我和你們媽媽交往時,頗費一些精神去經營和岳父的互動關係。尤其外公是酒國英雄,我與他最投緣,每次和他女兒約會,一定空出時間陪老人家喝幾杯。岳父女婿把酒同歡,算來也有十五年,緣份還真不淺。

    不過女兒的男友不喝酒,我倒也習以為常,畢竟如我這般「能飲不醉是雅人」的少之又少,若酒量不佳或無喝酒習慣,就不必勉強,否則「少飲即醉是憨人」,若「醉酒駕車」更是「罪人」了。

    倒是筵席之間少了酒的催化,又是第一次一起吃飯,話也就少了,感覺是頗生份。然而女兒和他自高中時代交往至今,已有七、八年之久,感情很穩定。我與妻都認為:只要女兒選她所愛,男方也愛他所選,我們自然也就欣然接納。因為「有情人終成眷屬」,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2007/07/16日記,2010/08/24改寫。

上一篇:鳥屋抓魚記

下一篇:睡不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