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3 11:50:09ajysun

紅洒、微醺醺--謎漾的女人

她,長得清秀,長髮披肩,酒量不錯,特別喜好紅酒,而我第一次看到她喝到微醺醺的樣子是在公司春酒聚餐上,我們同桌且比鄰而坐,她人緣特好,喝起酒來也夠阿沙力,很得同事的疼愛ㄝ,所以酒菜三巡,就舉柸雲遊四海了,等她回到坐位巳是微醺醺迷漾的女人,滿可愛ㄝ,任一男人看了都會喜歡,因為發覺她有點不勝酒力,酒言酒語,我也順勢充當一次英雄救美的機會,開著她的車載她回家去。
我不是柳下惠
其實我並沒有直接載她回家,我們沿著梅花湖鄉間小路走,邊開車而她喃喃自語而我洗耳恭聽很少發言,不一會兒來到了三清宮上的小路邊依她的指示將車子停靠在視野最佳的地方觀賞羅東美麗的夜景,她說著這是她來過的地方。
第一次「夜晚」孤男寡女在小車子侷限空間裡聊天,大部份是她侃侃而談一些鎖事ㄝ,而我只是當個默默的聽者,在沉寂的夜色裡,時而沉默、時而又侃侃而談加上比手劃足的動作,我靜靜坐在駕駛坐上,轉頭望向後座的她,在不很明亮的空間稀疏看到她迷漾酔人的樣子,憭起了我絲絲的心動一直到送她回家為止,景象永遠盤繞在我的腦海裡。這是我第一次賞鮮ㄝ,對她而言那晚是我生平唯一一次姓柳非陳也。因沒動她一根汗毛ㄝ。也因此埋下了而後我們相識、相知、相惜、相愛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