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 12:06:05恰咪

【料理】阿宅乾麵

 

星期日放假幾乎很少外出,除非逼不得已,不然幾呼在家當宅女,為什麼呢?因為我有嚴重的星期一症侯群…當然不是完全在家不出門,去買東西吃、騎腳踏車運動、在自家附近的街道溜躂溜躂這些事情還是會做,只是一些交際應酬能免則免啦~~說的好像自己很忙還「交際應酬」吶!其實就是約吃飯、出遊、逛街這些芝麻小事,因此只要可以在星期六完成就把會集中在星期六完成。

而今天也造往常一樣又是星期日的中午,不知道要吃什麼,但肚子又有點小餓,通常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後我就會去買「統一肉燥麵」。不過老媽剛好去工作中午回家休息,回家問我吃飯了嗎?要不要順便吃乾麵呀!當然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後,有人幫你解決吃的問題是最好的啦,所以老媽她要下廚煮我一直很愛吃的乾的關廟麵(阿宅乾麵)。

 我還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後也是老媽煮的,不過那時後是用營養麵下去煮的,那時後就覺得還滿好吃的,老媽就說這是她們小時後常常吃的一道料理。而這道料理呢?在澎湖當學生的時候,住外面時我們也曾經煮來吃過,大家的風評也都還不錯,而且材料也很便宜簡單,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動手煮看看…

 

主要食材

關廟麵(其實什麼麵都可以)

 

佐料

1)醬油(少許,依各人口味)
2)蒜末(少許)
3)蠔油(少許)
4)香油(少許)

 

方法

煮開水然後下麵,這大家都會吧~~

在等候時可以把佐料通通加在一起mix一下


麵煮透就撈起和佐料拌均勻


這道「阿宅乾麵」就完成了~~阿宅乾麵是我取的

 

Ps:我只拍照,完全不是我煮的~~~哈哈!我只等著吃~~~

 

ling 2009-06-29 01:24:18

以前~他有煮過類式滴..
不過~
他更懶一點..直接拌沙茶醬??還蠻不錯吃滴
我就只吃過那麼一次
後來~都是直接拌沙糖居多
~~”

版主回應
我不愛沙茶,我比較愛醬油 2009-07-01 23: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