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22:19:27燻茶

逢甲憶遊

逢甲大學

有我多年的回憶,

曾在這兒求學四年,

當兵兩年遇有放假時就是回這兒找同學朋友,

也曾在附近工作一年多,

所以,

我以為逢甲附近沒有我不熟悉的地方,

凌晨一點逛文華路,

只因為和朋友聊天聊到肚子餓出來買宵夜...

不過離開這裡去新竹後,

我對這兒卻一天比一天陌生了~

約有一年沒來了,

下午回新竹前順道重遊了舊地.

逢甲,

一個我陌生的學校,

學思園不知何時蓋起了一棟十層高的教室,

蓮園變成一座宏偉摩登的體育館了,

其他...都變了, (行政大樓不知何時變成白宮了)

文華路的店家店名很多都改了,

連日船章魚燒都不一樣了,

雖然仍是大排長龍~

但是因為工讀生動作實在太慢了, (十分鐘才往前進三格, 不會是故意累積人氣吧!)

夜市多了很多新口味的攤子,

尤其最近火紅的大腸包小腸, (其實20巷口那攤已賣了十幾年)

 逢甲,

不變的是,

擠滿人的文華路,

校門口左邊的地瓜球,

鞋店旁的老伯霜淇淋,

郵局側門那攤老外炒冰的伎倆依然,

賣了快二十年的黑輪,萬里香....

還有,

黃昏時邱逢甲紀念館前樹下的悠閒片刻~

上一篇:返鄉

下一篇:窗外矮牽牛

燻茶 2009-06-07 22:42:38

2009.06.06
晚上再度回到逢甲逛街,
咦!似乎人潮更多了,
其中不乏大陸旅客穿梭其中,
整個商圈也似乎往外膨脹中,
但是週邊交通仍然趕不上變化需求,
停車費直直漲,
但停車場設施仍非常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