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23:31:32田也

頒獎

今天阿公阿嬤陪著我去文化中心領獎
從六月三十號把稿子交出去到今天
我從期待以及幻想自己成為南瀛最有氣質的圖畫作家的井底小蛙的,我們姑且稱之為,希望吧
已經剩下啊縣政府趕快吐錢出來 那個什麼獎狀什麼出版的機會我都不在意
快點吧 我要錢我要錢
為了要阿嬤陪我來可是煞費苦心
軟硬兼施酸溜溜地故意裝刻薄才把阿嬤逼出來
阿嬤說啊那個太高尚啦挖歹勢啦
阿嬤哩馬幫幫忙
哩無免上台演講啦!
哩帕波啊就好啦!
為此阿嬤昨日還去燙了個電棒頭
當阿嬤把小碎花頭巾拿下來時當然你要識相地說啊好看好看
難得的星期天早上我可以睡晚晚,心裡真想啊錢直接匯來就好,我只想繼續睡
可是為了阿公阿嬤還是要起床
畢竟我這個做兒孫的能讓阿公阿嬤覺得驕傲的不得了的機會恐怕不多了
不瞞你說,上一次阿公在鄰人面前稱讚我
竟是阿公腰子不好的那一段時間
那時我總會陪阿公去魚塭添魚飼料
那飼料一包都有三十公斤
得扛在肩上
扛個幾十包是家常便飯
那時候,我扎著馬尾坐在阿公開的貨車上,遇見鄰居天寶叔公
阿公驕傲的說
啊這是我孫仔,那查波ㄟ咧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年近三十的我在這小小鄉間從來沒有人來提過親的原因吧
奇怪我怎麼又離題到這裡了
總是講述著一件事
然後因為那件事的背後又有一些有的沒的背景要交代
左扯右扯 事情卻無端地越講越龐大了
反正後來我就是被叫到觀眾席前
跟著二三名的得獎者 排排站 不知道該看哪裡地傻笑
(絕無誤導讀者敝人僥倖拿到第一名之意)
還好把阿公阿嬤找去,從頭到尾我就盯著坐在觀眾席上的他們呆笑 笑到茫然
在蘇教授把獎狀給我的時候 小聲地說 啊你名字要改
我心想這人真是莫名其妙
我曾瓊畿這名字還挺好聽 改什麼改
會後在電梯旁遇到匆匆離去的蘇教授 曹俊彥老師
他們一起說啊你書名要改要改
看我呆楞在那裡一副不解的樣子
他們就說"阿公送粽去"
阿公送"終"去

該死!我怎麼都沒注意到!

蘇老師說你的故事內容很溫馨,只是書名太不妥了
就這樣,我呆送著他倆的身影消失在電梯間

好了,太晚了,我要去睡了!
這傢伙搞什麼嘛
什麼都還沒講就要去睡了

反正最後我領到獎金了
下次再聊!晚安






菜瓜布 2008-02-08 14:06:00

不錯喔 一位現在才知道這篇好文章的人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