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7 02:40:00Claudia

Homesick

親愛的媽媽:

奕仁前天跟他的同學們來台北找我了,姐一直打我手機要我好好照顧她的寶貝兒子,我帶他們大吃一頓,也塞了壓歲錢給他了。媽,我真的覺得我老了,真不敢相信奕仁已經上大一了,他的兩個同學竟然也跟著叫我「小阿姨」,我這個小阿姨真的不小了,但我好像還是一直會讓你們擔心。

不回家過年,你不要再碎碎唸了,我也很久沒有讓你進補了,我的皮膚也沒有像之前那麼好了,其實我是很可憐的。現在這份工作壓力蠻大的,但我到目前為止一直很投入,你知道我的,我希望有好的成績。今天我的經理終於回台灣了,他批評我的品味,也批評我的文案(他說:我一直以為你很有藝術氣質的啊﹖),唔,我當下真的很不爽啊! (喔!所以我錯在沒有達到他預期的氣質囉…) 其實很多部分是非戰之罪啊,我來的這2個月他都在上海,一切我都得自己應付耶,誰叫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店長…我還是把東西改完了。不知道有沒有符合他的藝術他的氣質就是了。哼哼,唉。

媽媽,我知道你很寂寞,自從爸爸走後,我知道。其實常常我很怕接到妳的電話,但我又常常接到妳的電話;因為妳要的我沒有辦法給妳,我太自私以致對你有許多愧疚,我知道妳的希望,但我就是沒有辦法那麼快嫁掉啊。也不可能突然蹦出一個小孩給妳打發時間。有時候我常在想,為什麼妳常常期望我還無法(或妳知道我不願意)達成的事﹖我也常在想,為什麼我無法或不願意﹖為什麼我們不能給對方一個圓滿而且簡單的期望﹖只是媽媽,其實我每天很忙,寂寞的感覺也總會抽空出現,每次想到爸爸,也還是會流眼淚,但好像我很少對別人說些什麼,我不認為別人有時間有心情去體會我的感覺,每個人都被自己的事充滿了。

前幾天比較冷,我想起妳燉的補湯和麻油雞,還有好吃的肉燥魯蛋和滷肉,但是當我發現想起這些東西的輪廓變得模糊的時候,好像才真正感覺我離家真的太久了。如果可以,應該2月底可以回家吧,妳知道我不是會想家的人,不管在台北或出國, 妳一直埋怨我這點,但這點我應該能改吧,至少今年我變得想回家了。


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