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23:33:02Claudia

How are you?



「嗨
我要泡妳
我只想要泡妞
那個妞正好就是妳

請不要懷疑
一個喝了半瓶高梁的人
他正在泡妳

他讀了點書
可以屁點好聽給妳

他有點微醺
他可以奔跑
而那個人正好是我

我說嗨

我可不可以泡妳

雖然我不認識妳
我失過幾次戀

我寫過幾首詩
也談過幾次戀愛
現在正準備泡妳

妳看夜空多美麗
星星多耀眼
而我正在月光下泡妳

妳可否眨眨妳的眼
抿抿妳的脣
說妳愛上我......」


最近整理所有的舊檔案,翻閱所有的磁片檔案,打開這些,一些熟悉的記憶又湧上來。我想起那個每天寫信的男人,以前也在新聞台書寫,我記得他可愛的嘉嘉,記得他想為她買漂亮的指甲油和用心收集Snoopy,我記得他推薦我看約翰库薩克的「失戀排行榜」,記得他是個平易溫暖有品味的人,我記得他寄給我一篇昌德結婚了的美好文字,我記得從他那裡知道543、知道很多我喜歡的事;我們老家也住得頗近,幾年前也收過他終於如願進入一家公關公司的信息,然後,他的書信停止了,新聞台停止了,因著不同的工作和遷移,新的生活和伴侶,我們的交集也停止了。

我讀著曾經存檔的文章和書信,看到這封他從BBS上抓下來的有趣文章,我彷彿還能回想起那時第一次讀孫梓評的那個時空裡,好像也突然很想寫些東西給他的那種心情;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會突然想起他,甚至還有一點點激動的感覺,這篇當時讀來沒有太多感覺的文字,現在卻讓我有些惆悵。我們從來沒有真實的說過些什麼,但好像有一些真實就在不說中,也就錯過真實、不再真實了。


20051023 Clau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