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3 16:14:08北極冰

吃吧吃吧

夏天是冰淇淋賣得最好的時候吧!!
在夏天我最喜歡吃的冰品當然是刨冰!!
可以選五種料真的是我的最愛!!(當然!!兩年前回台灣吃過的芒果冰也很讚!!)
不過如果選可以在街上帶著走吃的!!
那我當然會是選冰棒!!
說到冰棒!!
這就要跟大家講一個故事
還記得小的時候吃冰棒
吃完之後的那根棍子上不是會寫"再來一支"或是"銘謝惠顧"嗎!?
如果是"銘謝惠顧"的話!!就代表說沒中!!
那若是"再來一支"
就代表可以拿去跟商店老闆多換一支來吃!!
同樣的!!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後!!
我幫朋友去買冰棒!!
在這種炎熱的天氣跑腿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不過跑腿的人都有個特權!!
就是可以朋友出錢吃一支免費的!!
我買了一堆!!就把朋友丟出來的錢全花光就對了!!
邊買就邊自己先開一支來吃!!(老闆認識!!先吃再付錢!!)
吃完也買得差不多了!!
一看!!發現自己手上那一支竟然中了!!
心情很爽是真的!!跟老闆哈拉了一下就多拿了一支走!!
算算我買了十幾支有吧!!
夠我們四個每人吃三四支了!!
回去跟朋友一起吃的時候!!
咦~~又中了!!中了第二支耶!!會不會太爽!!
人間處處有賽運可能就是用在這個地方的吧!!
接著又......哇咧~~~第三支、第四支!!
有一個朋友看了就說 你剛才吃完賽回來的喔?!晚上打球喔~~再賽賽看嘛!!
然後把他手中的兩支給我!!說不相信我還會中!!
靠~~第五支~~第六支~~
我朋友捶胸頓足的!!他是硬生生少吃了兩根!!
但我可是不想再吃了啊!!
另一個朋友說 打牌連莊都不能跑!!再吃吧小弟!!
又把他手上的冰棒丟過來!!
第七支~~吃完看到 "銘謝惠顧"
第七支沒中!!
第七支沒中!!
第七支沒中!!
這幾個字一直在我腦海裡面閃!!這是一種很尷尬的情緒!!
雖然第七支沒中會覺得可惜!!(朋友再旁邊一直講可惜啊可惜!!)
不過心裡還是整個爽了起來!!我已經吃到頭痛了!!
這種東西可不像易開罐!!
易開罐是那種開了就知道有沒有再來一罐!!
但是吃冰棒是你吃完才知道有沒有中的東西啊!!
我說 老子我可是不想再吃所以才不中的啊!!不用太羨慕我!!
朋友聽了!!二話不說!!把我拉到商店!!然後把剛才中的都換掉!!
他們三個各拿一支嗑!!
然後剩下三支叫我吃!!
我吃累了!!也吃怕了!!真的不想去碰它!!
看到他們的眼神!!顯然我剛才講得有稍稍的過分了小小一點點!!
"要吃還是阿魯巴?"
好!!我吃!!
現在是榴連的季節!!沒有人規定阿魯巴一定要用柱子或樹幹吧!!
我們不久前才在討論的!!我可不想第一個去試啊!!
才三支!!一下就過去了!!
一支一支的吃!!都沒有!!
朋友已經不在乎中不中了!!看我吃得很痛苦是另一種更大的樂趣!!
第十支吃完!!已經沒有味覺了!!
有一個月吧!!看了冰棒都會怕!!

這種情況可以說是 十支無味,七支可惜啊!!
這就是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由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