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10:07:10ccgirl

生命裡僅有

我看到一部電影裡,兩個七、八十歲的老婆婆的對話.....
A婆婆其實不會說話的,B婆婆則是很了解A婆婆,不用她說話都知道A婆婆的想法...
在閒聊後,B婆婆對A婆婆說:我的膝蓋不好,妳要多常來看我呀~
A婆婆點點頭準備離去,B婆婆又說:我們都老了,不知道誰會先走,妳一定要常來哦~
這對話讓我心裡有很深的感觸和感動....
真的是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老人家的情誼,其實我也在這些年看到許多.....

已八十歲的外婆,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常常走上一大段路來看她.....
外婆每次看到她來,都高興地和她天南地北的聊,雖然全是山地話,我們一句也不懂....
前年,大妹跟我說,那個婆婆從樓上摔下過世了....
讓我好驚嘆,那個婆婆雖然嬌小,但一向身體健朗,沒有什麼大病呢...
老媽也說,暫時不要跟外婆說,怕她難過,因為她就只剩這個要好的朋友了....
但是外婆一直問著,那個婆婆怎麼一直沒有來,吵著要我們帶她去找朋友....

對她來說,我們都只是晚輩,再怎麼聊都有限,況且語言不通的成分多....
然而,人愈老,她身邊的朋友也一個一個接著走,這對她來說打擊不小....
每走一個朋友,似乎她愈感孤單,媽媽也就更常陪在她身旁聊天....

david的父親也是,一個朋友接著一個走....
他們這些「老」朋友們所能做的,就是勤加聯絡和拜訪.....
誰都不知道誰會先走,老淚縱橫的婉惜著又失去了一個朋友....

對老人家來說,人生裡經歷了許多繁華榮耀、艱難苦痛.....
一個朋友,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寶藏,一個資產....
這也是他們在最後的生命裡僅有,所能擁有的....

*music:旅店 - 娃娃*
你的心,是一個古老的旅店。
許多不同的人,帶著不同的故事,在不同的時間裡,住進不同的房間。
有些人,只是休息一下;有些人,則一輩子也不離開。
在我最疲累的時候,偶爾經過你的門口,你沒有讓我在門外等候。
只是牽著我進去,幫我洗盡所有的塵土。
我不知道我會停留多久,也許在我離開你之後,你會和下一位房客提起這一位朋友。
也許,你會從此空下這房間,等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