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1 13:44:41陌生人

多久沒來ㄌ...

問問自己
多久沒來ㄌ?

好久

最近忙報告
忙考試
忙搬家

加上
最令我憂心ㄉ是我們家ㄉ寶貝...

昨天
一樣4點多ㄉ時間去接他
但在門口苦等等不著
看見一位他們班ㄉ同學
說他在教室
三年級ㄉ老師在罵他

心想...
又出事ㄌ

果然...

看見他時
有兩位老師在跟他說話
他哭個不停
因為哭
所以說話不清楚
老師一直叫他不要哭
你哭我聽不懂

寶貝越是想說清楚就越哭ㄉ大聲...
我跟老師說
我先接回去我再來問看看什ㄇ事
但三年級老師堅持不

便把寶貝帶到另一教室去問

問ㄌ約半小時
中間不時聽見老師嚴厲ㄉ聲音與寶貝不滿ㄉ尖叫謾罵聲

其實...
對大人而言
他說ㄉ事是小事
不需反彈這ㄇ大
但對寶貝而言
這是大事...

同學是不是無心撞到他...因為沒人看見
所以雙方各說各話
但寶貝因為長期被那位同學欺負心理認定他是故意ㄉ
所以就在教室追打那位同學

搞ㄉ整棟教室ㄉ老師和同學幾乎都聽間或看見
於是三年級ㄉ老師看不過去就來處理

是不是那位同學撞ㄉ...是不故意ㄉ...還是不小心ㄉ...沒有人知道

因為正值大家放學時間
撞寶貝ㄉ人反正就是逃過一劫ㄌ
因為寶貝情緒過度
老師只能先處理寶貝...

於是
我又在學校多待ㄌ1小時...

老師們總是好奇ㄉ問...

家裡是不是只有他一個小孩
他小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
他以前跟別人相處是不是常發生問題
他ㄉ奶奶或ㄚ媽是不是太寵他...
你們怎ㄇ管教小孩ㄉ...

大家都好奇...

我覺ㄉ壓力好大

我自認為我為寶貝付出ㄉ心力絕對不少於其他ㄉ媽媽
可是...
總是聽見別人問相同ㄉ問題時
真ㄉ很挫折...
因為
寶貝真ㄉ思想很多地方跟別人不一樣...
要教...
真ㄉ是比一般小孩還難
某些時候說他是太聰明也是
但有些時候說他死腦筋...似乎也有一點...

如要舉例真是"罄竹難書"...

很多人都覺ㄉ他是壞小孩...
甚至有家長ㄉ小孩因為上課被寶貝鬧回家投訴
日後看見我都裝見沒看見不認識我...
明明就認識ㄌ2年
明明人就站在你前面
卻裝做不認識...
一開始我都還很友善ㄉ打招呼...
但他都撇過頭去

事後經由老師才知道是因為什ㄇ事...

唉...

我只能在這裡吐苦水...

千言萬語...

內心ㄉ煎熬

真ㄉ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寫也寫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