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15:12:28陌生人

好友小瑋...(一)

原本
我遠在台中ㄉ同事小瑋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來到花蓮慈濟醫院工作

結果
可能是水土不服
(醫生說ㄉ)
導致她近一個月無法吃東西
肚子越來越大
無法下嚥
吃什ㄇ吐什ㄇ
做ㄌ胃鏡大腸鏡
沒有答案...

她很堅強
還打趣ㄉ笑說:
"很丟臉...
自己當護士
又在醫學中心上班
在醫學中心做檢查
卻查不出原因..."

很心疼...
她ㄉ一生
過ㄉ艱苦...

========================================================
從小
原本優渥ㄉ生活
因為爸爸外遇
外面ㄉ女人逼迫
父母離異...

導致她與2個哥哥和媽媽
要住在一個不到十坪大ㄉ租屋處

租處霉味重
而且下雨時還會漏水...

好不容易有點錢ㄌ
搬到大雅住
原本以為可以過正常生活
可是
命運真ㄉ很可惡...

跟她感情最好
幾乎從小相互扶持ㄉ大哥
半夜凌晨下班騎機車回大雅...
因為別人酒駕
時數100以上撞到他
當場慘死...

她哥出事那天
她剛好因為休假到我花蓮家玩...
隔天回台中ㄉ火車上
同事猛call我ㄉB.B call
到ㄌ台北
我們用公用電話回call時
同事跟她說
"你哥凌晨出車禍ㄌ...
現在在醫院ㄉ太平間...
妳趕快趕回來..."

她以為是同事跟她開玩笑
因為...
前一天她還打電話給她哥
跟他說明天就回去ㄌ...

當同事很沉重明確ㄉ跟她說時...
她整個人崩潰ㄌ...
頻對著電話筒說

"不可能
妳騙我
我哥不可能死
他不會就這樣丟下我
妳騙我...
我們昨天才通過電話ㄉ..."

看她失控ㄉ情緒
我慌ㄌ
先接過電話
跟同事確認此事後
馬上坐上統聯客運回台中....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