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09:00:00卓小編

卓越生命體驗營-十月的天空電影觀後感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看完電影的心情就是:天呀!我幾乎是用哭的看完這部電影的,每一個似曾相似的畫面,觸動著我內心深處的靈魂。感謝讓我得以擁有現在一切良好態度與專業技能的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與楊老師,還有那數以萬計,在身旁給我每一次提醒,鼓勵的夥伴們與朋友與師長。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競爭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講師培訓成果發表會總冠軍宣佈的那一刻,第一名的夥伴深深的一鞠躬的畫面,在我腦中不斷的盤旋,那讓我知道,作為一個成功的人,必須要有一顆感恩與謙卑的心。還是要說,感謝,感謝失敗,謝謝這次的成發讓我與成功插肩而過,不然我永遠都不會學會這些。

 

「不必向誰證明什麼」,多麼扣人心弦的一句話。讓我想起在講師培訓成果發表會當天自己在台上所展現的一切樣子,不為了什麼,就是盡力的奮力一搏,那就是自己的舞台,我愛公眾表達這件事情,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覺得有沒有得名不重要了,真誠的做自己,為自己的所愛堅持努力到最後一刻。

 

無數次的努力,無數次的失敗,無數次的挫折,無數的難題,無數的冷嘲熱諷,那真的很容易動了想放棄的念頭,看著火箭升上空,眼淚又在眼眶中了,有誰能懂,這樣成功背後的無數心酸血淚。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競爭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始終記得這畫面….男孩父親約翰的羞辱:「你讓我抬不起頭來。」所有的不認同,不支持,期待著孩子往父親所設定的方向走,那就彷彿是自己父親對我說過每一次刺人的話語羞辱,是無法言喻的痛。燒掉陪伴著火箭男孩的基地,到礦場工作,那需要多大的抉擇勇氣!想像當初他們搭建此處時,那個不可一世的雄心,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相信任何有遠見的成功人物,必定也都是有著這樣癡狂的歲月,相信著自己的夢想即將完成,即將改變世界。老師對候麥勉勵說:「如果你們參加了科展,有了卓越的成績,我的生命將有了意義。」在困頓之際,是老師給了侯麥一個希望。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感謝協會,讓我有了將夢想付諸行動的機會,這樣的環境我是上輩子造了什麼福氣,可以在其中體驗人生,找到生命志向,實踐心中的夢與理想。「挖煤是你的生活,不是我的。我要飛上太空!」候麥對父親講的這段話,如此的真實。但是當一個人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其實也容易乎略家人的感受。當工會罷工時,約翰生氣的對兒子說「去你的更重要的事情。」讓我想起自己在堅持理想上,自己對待家人的態度,父親總會說我打電話回家的次數少,那讓我覺得慚愧,人永遠都有修行的功課。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小編要將掌聲獻給十月的天空!

 

卓越生命體驗營~關懷,發現生命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