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01:56:28cha

告訴我去愛誰


告訴我去愛誰

感應。你愛上某一個人是因為另一個人或其他人向你揭示了這個人是值得追求的:不管多麼奇特,愛慾是被感應激發起來的。

1情感的感染

..............將要被愛上的人事先已經選定,經過有色鏡的過濾,經過鏡頭逼近效果的渲染處理,對象被放大了、推進了,直至讓戀人將鼻子貼著鏡頭:在我眼前的不正是被一雙無形的巧手處理得光彩奪目的對象嗎?她令我銷魂,使我陶醉。這種「感染」、這種感應來自別人,來自語言、書本和朋友們的議論:愛情都不是自發的。

而戀愛這玩意兒難就難在:「指給我看應該去愛誰就行了,然後請走開!」............

 

from 羅蘭巴特_戀人絮語p.139

上一篇:慘烈的金星處女

下一篇:白色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