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13:45:57稻草人

寫我心情-朋友

天生是個很歇欺底里的人,很衝動;但也熱心,很容易和人稔熟,卻又很抗拒太過親密的關係。在我的字典裡,只有愛和恨兩種情懷,並沒有所謂的泛泛之交。因為我總認為若果不親密,不可以彼此依靠,為甚麼還要花時間交朋友?

然而,這些年來,讓我感覺到,或者太依賴一個人或太關心一個人,都很容易讓人吃不消。即使你認為對方很關心你,其實也可能是很表面的工夫而已,可能有一天這個人會帶著你的期望在你面前消失無蹤;同樣地,當你向對方表現出關心的態度,對方也不見得會領你的情。

而我就在被遺棄和從新振作的夾縫裡遊走。

恨一個人不容易,愛一個人也不簡單,反而君子之交最讓人覺得沒有壓力。但我總是愛淌這渾水,天生就這種調調兒。一緊張就會歇斯底里的叫嚷,或者也因為如此,另一方即使是被我深深地愛著,還是會覺得很反感和吃不消。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我沒法改變我的個性,但我應該怎樣做呢?若果為了減少自己受傷的機會,我應該學習如何冷感才對嗎?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很納悶的時候,來這裡抒發抒發,可能比找朋友傾訴更有安全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