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23:28:28﹡浿煠×°玲﹢〃

生命自主權

 生命自主權💔

今天要去免疫風濕回診前抽血,

750準備出發去等復康巴士

我說:爸爸你最近好嗎?腳還會痛嗎?

爸爸說病痛怎麼會多好

我說:吃藥控制不會痛不就很好了...

爸爸沈默不語

然後快速3min走到定點等著車...

等著等著⋯

隱約聽到什麼就去死之類的

爸爸說不要回診就死掉就好了?

我說:今天只是抽血而已一下就回來了

爸爸說很麻煩要這樣一直回診

我說:我要上班都不嫌麻煩,你麻煩是有要忙什麼事嗎?(穿著制服等等還要上班的我

爸爸說死也沒那麼容易死呀⋯⋯

我說對呀你沒吃藥控制,病痛就是會「痛」更麻煩⋯⋯

爸爸長嘆一口氣畫下句點。

10min過去發現車還沒來,記錯時間了- -

原來車是830,還要半小時就先回家去~~~

人生嘛!每個人都有自主權

別人也不可能有辦法控制著你

要做什麼?要想什麼?

自己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期盼爸爸能繼續配合追蹤四科@@

身心科 肝膽科 免疫科 骨科(代領藥)

至少這樣吃藥控制著

不會造成突發的太多病痛

只是爸爸的記憶力愈來愈不好了💔

整車都在想家裡鑰匙的事

後來快到醫院路途約半小時才想到放哪邊

兩個月前有去掛號神經內科

腦部電腦斷層檢查還有腦波檢查

發現爸爸腦部已萎縮和退化

有一種活化的藥物可控制

這跟身心科抑制思考的藥物彼此衝突

跟三姐討論後降了一顆鎮靜藥和半顆睡前藥

是不是這樣所以今天變憂鬱了呢?

變成想很多?還是本來久病就會厭世呢?

我一直以為按時吃藥對爸爸沒難度呢⋯⋯

雖然有時候少吃午餐的藥

午餐的藥是三餐內最少的只有三顆

所以我覺得沒什麼大礙

不過現在卻說死一死不用麻煩回診

還真是令人擔憂呀

人各有命!只求一生平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