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20:09:59叮噹總裁

First tripment, Greenisland!

這是我大學生涯以來第一次純粹旅行而旅行:三年來的旅行大多以參觀體育館居多、綠島旅行前的劍湖山之旅泡湯、還有綠島之旅成行前的小車禍,不知不覺讓人心灰意冷。其實在摔車之後,就產生「算吧,我認命吧。」的悲觀想法:什麼地方都不想去,還有一堆事情正在由於決擇而煩惱、再加上連續兩天的晚上一直發惡夢的我,旅行的欲望直線大減......

在踏上綠島的土地之前、在無法親身體驗熱情與憂鬱的綠島之前。

那天仍然帶著身心俱疲的肉體,背著與心情一樣沉重的背包,在太陽與月亮交集狀態之時,踏去宿舍的大門。每一步還是夾雜著我強忍的痛,然而因為朋友的一句話,用金錢換取大家一起快樂的回憶是值得的(話說這程旅程價值八千大洋 = =)、那句話讓我很感動,也是它讓我嘗試著快樂一點去面對上述我認為的煩惱、嘗試享受旅行的意義。

信義區的早上,難得寧靜。

這是我們往松山機場的必經之路,石屎森林們還存於短暫的睡眠狀態,沒有人車的敦化北路上展開我們的綠島之旅,不被盡情使用的雙行線也為旅程帶來異常順利的開始。到達松山機場之後,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大概是因為像香港前啟德機場的緣故吧。

鐵鳥載著一顆渴望外出的心,正當夢想實現之時,同時在體驗不外出的安穩。

我還沒看過這麼近的台北高空!活像一幅立體的台北地圖,隱約看到長頸鹿的煙囪。接著,飛機應該是沿海飛吧;我希望黑暗也順道飛走,遺留於某個不會熟悉的大海。

如果台北屬於充滿活力的鮮紅色,那麼懇請台東綠島申請藍色的專利權。

心情漸被此藍色蓋掉彼藍色的鋒頭,簡約的藍配綠是讓人心情沉澱的顏色。在短暫的台東旅途,突然懷念五月的斗六。
簡單而熱情的人們、人煙稀疏的道路,與斗六沒兩樣。
想起了斗六的美麗卻帶有遺憾的回憶、
想到了某個地方讓我大放異彩、想起了大家共同的夢想、
眼睛稍有淚光。剩下一年的我可以做些什麼?


(to be contin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