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13:10:40交淺言深的陌生人

猴硐貓村+重返日月潭

上禮拜四天的連假

終於去了我嚮往已久的猴硐貓村

趁第一天好天氣就先去掃墓了



本來想約孩子們一起去 就先跟女兒說

「我跟爸爸明天要去貓村,要不要一起來啊?」

誰知這麼巧 原來她男朋友也約了她明天要去貓村

ㄎㄎ 這叫心有靈犀嗎??

我還奢望是不是有可能一起去

結果女兒怕尷尬 甚至還考慮要換地方唉...

所以 我就只好識相的打消念頭

一早趁女兒還在睡 我跟爸爸就出門了






 

快到中午的時候,我們在上廁所的地方「巧遇」女兒跟她朋友

簡單寒暄招呼後,姊姊才正要開始他們的行程

我跟爸爸已經逛完要離開了



隔天(4/4)兒童節

爸爸一早起床 突然發起神經

把我這個老兒童挖起來 說要去運動場跑步

因為我們家的兩個大兒童都不理我們了

我們只好自己找樂趣

跑完步後 到附近早餐店吃一頓豐盛悠閒的早餐

吃完後依照慣例 我跟老公兩個孝子

都會順便幫家裡還在睡覺的公子和小姐帶回去

我就問老公要帶什麼?

老公竟然說「不回去了,我們直接出去玩」!!

哈哈 真是任性的老爺 今天忽然耍叛逆 不想當孝子了

想了一會兒 老公說「去卑梧牟丟好了」

我滿臉疑惑「蛤~ 哪裡?」

「飛牛牧場啊!!不是『卑梧牟丟』嗎?」

噗~ 一整個傻眼! 真是愛耍冷的把拔

因為昨天去貓村拍了很多照片

我想電池應該快沒電了

所以 還特地回家一趟拿備用電池

誰知車子開到大約關西休息站附近

我才突然想起~ 

昨天弄完照片後相機好像沒有放進包包欸

天啊~~~ 真是晴天霹靂!!!!!!!!!!!!

也因為這件事 我被把拔唸了一整路

難道這是宿命嗎?!

為什麼在把拔面前 我總是會變成笨蛋捏?

這個問題已經困惑我20年了.囧

沒想到 還有一件更白癡的事情

不久後就要上演了...(先賣個關子)

到了關西休息站的時候

雨不但沒有變小 反而越下越大

我們家這個善變的雙子座把拔 就說

「要不 再南下一點 我們去...九族文化村好了」

結果 到了清水休息站 把拔又

「啊 去日月潭好了」「日月潭玩完 再買星光票去九族」

因為 12點以後 高速公路全線暫停收費

把拔竟然異想天開 說要玩到過12點才回家 = =

開到日月潭的環湖公路上時 

我問了一個從上次來泳渡的時候就存在心中的疑惑

我問把拔「我怎麼覺得日月潭跟我們上次來的時候都完全不一樣?」

把拔說「我們哪有來過? 你跟誰來的?」

我說「我們度蜜月的時候不是來過? 你忘記了喔?」

把拔說「度蜜月的時候是去澄清湖 在高雄欸?」

我說「可是我們也有來埔里啊? 沒有來日月潭嗎?」

阿咧~ 難怪感覺不一樣 原來我誤會了這麼久 = = 

我都一直跟人家說我來過捏...ㄆ ㄆ

看吧 這就是我說的 更白癡的事

哈哈 反正不管怎樣 只要跟把拔在一起就很開心

去哪裡也不重要 我只要耍白癡就好了 ㄎㄎ

結束了我們的白癡對話後 也開到日月潭的停車場了

可是 根本就是大客滿 完全找不到車位

正在煩惱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 走來一位阿桑 

問我們要不要搭船 他們有停車位可以給我們停

因為我們本來就有打算要搭船 又可以順便解決停車的問題

所以 問了價錢之後 覺得還算合理 (一個人300元)

我們就決定讓這位阿桑做成這筆生意了


兩岸三地‧小三通 自由暢行‧水陸空


300元可以搭3次船 不限時間

第一站(水社碼頭)→第二站(玄光寺碼頭)→第三站(伊達邵碼頭)→

到第3站還可以直接去搭纜車到九族文化村玩一玩再回來

可惜我們去的時間太晚了 如果搭纜車再回來

就會趕不上最後一班(5點半)從伊達邵開回水社碼頭的船

而且 問了阿桑才知道 星光票是農曆春節期間特別推出的

(平時是沒有星光票的啦 把拔~) 

所以 只好把這個行程留到下一次囉




船上有導遊會介紹日月潭的著名景點及故事 還會搞笑喔

我們搭三次船 都故意挑不同一艘 可以得到不同的體驗

船都很新 很舒適 大概是因為開放陸客觀光的緣故吧

反正 整體感覺很不錯 物超所值喔...

走完整個遊艇行程之後 我們還用附贈的2張飲料折價卷

只花20元(一個人)就可以坐在裝潢高級的咖啡廳裡 歇歇腿

欣賞窗外的湖光山色 和街頭藝人的搞笑表演

也因為導遊的介紹 我才知道 上次來泳渡日月潭

下水的碼頭 是日月潭最古老也最小的「朝霧碼頭」

(大約是地圖中孔雀園那附近吧,沒有遊艇靠岸)

而上岸的碼頭就是第三站的「伊達邵碼頭」

當導遊在介紹每年一度盛大的泳渡日月潭活動時

我心中湧起了一絲絲小小的驕傲呢 呵呵

雖然 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我到底是怎麼游完全程的??

或許人 真的有一種連自己都不知道的能力 叫做潛力吧

我也只能說 我們李董真是英明啊!!!

如果不是公司逼的 我想我八輩子都不可能會有勇氣去做這件事

這次重返日月潭 跟上次來的心情和感受 都是非常不一樣的

人生能有如此不同的體驗 也是不錯啦 ㄎ ㄎ

離開日月潭後 我們還去了埔里酒場

到的時候 店家大部份都休息打烊了

上個廁所 買些特產... 

順便拍幾張照片 證明有「到此一遊」

這時 把拔忽然說他全身發癢 起了一個一個包

糟糕!大概是在日月潭吃的那個「潭蝦」不新鮮 引起的過敏吧

幸好我吃很少 所以沒事

連忙找了一家西藥房 給藥師配了藥 吃了一包

把拔本來還想摸黑上清境 我擔心他的身體有狀況

勸他還是打消念頭吧

於是就在山下的箱根溫泉 洗個澡 休息一下

儲備待會開車回家的體力

回程爸爸開到清水休息站 換我開

我們在美食街填飽了肚子

明明冷爆了 還是硬要上去二樓看一下傳說中的夜景

都來了 怎麼可以錯過呢 

然後我開到關西休息站 又換把拔開

12點半終於回到家 真是累攤了

但是 好開心 哈哈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