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08:04:10交淺言深的陌生人

怪胎媽媽


最近因為接近第二次段考
姊姊又開始發奮圖強 努力K書
怕晚上回家太安逸 無法自我控制
於是開始跟其他同學一起在學校留晚自習

可是 我們又搞不大清楚
她哪一天要留? 哪一天不留?
所以 要買晚餐前都要問一下
才知道要買幾人份

前天我抱怨姊姊電話不接
沒有辦法知道她到底有沒有要留晚自息
所以 昨天下班前就接到姊姊主動打來的電話
告訴我:今天晚上不留

當下 我竟然有一種開心的感覺
開心一回家就可以看到姊姊
開心晚上一家人都在
我真是一個怪胎媽媽

別人的媽媽大概都希望孩子用功唸書
其他一切都不重要吧
但 我可不這麼想
唸書當然也是要唸
但絕不是最重要的
像健康 就比唸書重要得多

我也會因為捨不得孩子天天搞到七晚八晚才回家
而不會要求孩子去補習
有時我也矛盾
擔心這樣會不會害孩子缺乏競爭力
所以 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溺愛

還記得 姊姊小時候
還沒有生弟弟之前
每天早上我要去上班的時候
都要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

姊姊大哭大鬧 不讓我出門
我則要強忍心中的不捨
在我婆婆的催促之下想辦法脫身

晚上下班回家時
聽見開門聲音
姊姊就會在第一時間
衝到門口 開心的以擁抱來歡迎我回家

那時候 我在和平東路跟基隆路附近上班
每天下班都是歸心似箭地
騎機車趕回完全反方向的延平北路三段的家
因為 我知道有一顆熱切期待的心
在家裡等我

光陰荏苒~
現在姊姊已經比我還忙了
功課 社團 同學 朋友 吉他 報台 總務
偶爾還要 路見不平 申張正義一下
忙得分身乏術 不可開交

我想再過不久
就會換成我在家
眼巴巴的期待著姊姊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