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13:10:20水手

海邊有幽徑



風車隧道一景】照片提供:蔡云姍

雖然從小在地土生土長,可是有時候發現除了與生活密切的這片大海之外,自己的活動範圍實在太小了,因此就連鄰近有個這麼美麗的小天地都不知道,活像個現代劉姥姥,當車子進入隧道,那遠離塵囂的幽靜畫面頃刻間感動的我彷如置身世外。

其實那片防風林在我童年時候曾經造訪過,那一次全班由老師帶著出遊踏青,那一大片木麻黃林,把大海與內陸隔開,當時很有探險的味道,不知道走過樹林會出現怎樣的世界,小小的心靈無限憧憬好奇!當大海映入眼前;才知道原來老師帶我們來海邊玩兒,雖然幾乎天天與海為伍,可那都是去工作,可沒有一次能像這樣可以盡情的玩兒的,所以那是一次難忘的出遊!

長大後雖然還是在地討生活,然而近在咫尺的那個小樹林卻再也沒有親近過,甚至一點痕跡也沒有在記憶裡留下,這...又好像那次歡樂的遊玩並不曾發生..!偶然有朋友提起那樣的一條綠色幽徑,一天黃昏我駕著車,跟隨著幫海堤彩繪的年輕人車後,經指引一路探尋,年輕人給了一個大方向:「順海堤直走,大風車的方向.....約一公里吧!?...」

有了目標:沿路有大風車順著海堤走就不會錯了!只是油箱好像要探底了,可別在海邊沒油就尷尬了!結果"順"著海堤走是錯的,"直"走才是對的!

終於,我看到那條綠色隧道了,走進去後就像走進一個森林的錯覺,實在難怪啦,因為海邊到處光禿禿,難得在海邊能看到這樣一片茂密樹林,那當下的感動是很難形容的,路旁還有天然形成的沼澤溼地環境更增添這條隧道豐富多變的景致,我在心裏跟自己約定:一定要帶船長來走走!

回家跟船長提起,他卻一點也沒有感到意外,原來人家早就走過了,當下我只覺得這個船長真是不夠意思,竟然自己私藏了這樣一個秘密沒告訴我,枉我還第一個就想到他呢!

 





 

(悄悄話) 2012-10-13 08:18:03
Rosita 2012-02-05 10:31:37

哈哈哈

能量管是個好東西
是雷久南博士研發出來的東西
她的文字你可以在網路上看到
你打琉璃光搜尋就有

我覺得石頭說的"禪"對我而言太深奧了
但是石頭對我做的"深層對談"卻引發了我對家族排列的興趣
最近都在看這方面的書和作零極限的正能量給自己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去網購零極限和零極限富在工作這兩本書來看
然後跟著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喔
"京都子"她也一直在做零極限的實驗
零極限不只是幫自己,他可以幫很多的人事物

事實上宇宙的能量是無窮的
只要心靜下來,自然能覺知到能量的無限

1/28和友人約去紅樹林的緣道觀音廟
我跟朋友說"既然出來了,那就順便去淡水好了"
沒想到等接駁車等到太晚,只好取消去淡水
各自回家
沒想到1/29新店的朋友就在電話中說
等等我先生會開車去接你,我們一齊去淡水!!

(悄悄話) 2012-02-01 20: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