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14:51:02水手

同學之愛


我們有個同學,在台南市一所國小當校長,他由於擅長各項運動項目,所以當時念的是體育學院,另一半也是體院的同學,兩人畢業後都在小學當老師,我這同學不斷進修,先考上主任繼而榮升校長。

同學前些日子更在台南買了新房子,算是落地生根了,船長應邀前去參加他的新居之慶,我因為當日另有一攤喜宴,所以沒有同行。後來有天因事南下高雄,回程船長又帶我順道拜訪同學的新家,就近在交流道旁,本以為定然非常喧囂,可是一到同學的住居處發現居然非常寧靜。

同學熱情的迎我們入內,我卻發現原本的三口之家,那天卻有些熱鬧,我的同學父母都不在了,我就以為是同學岳家的人,更新奇的是,他們正圍坐在電視前看八點檔的”娘家”,我不禁好奇的問;「你們家也看這個啊?」因為都是高知識份子,就算我這樣的鄉下討海人,都不削看的電視節目,在他們家開播真的很….新鮮耶!結果同學一手指向其中一個表情呆滯的人說;「是她在看的啦!」我心裡頓時浮上許多問號;居於禮貌還是不便白目亂發問。

同學的新家格局新穎不俗,空間寬敞明亮,我便要求到處看看,同學便帶我們一個樓層一個樓層的參觀,離開電視前那群人後,我就再也忍不住好奇,把心中所有的問題一個一個向同學探問,結果得到的是一個令我動容的故事!

電視前,除了女主人,還有兩個他們體專時代的女同學,和一個外勞,現在都住在一起。他們其中一個同學本來也在教書,還教過王建民,同學說當阿民還在小聯盟的時候,回台灣時還曾幾次找過這個他小學時候的老師。王建民這個小學老師一直沒有結婚,幾個同學都熱愛運動,個性契合,所以感情都很好。她因為一次尿道細菌感染發燒,錯當感冒而延誤治療時機,後來嚴重的併發敗血症,差點丟了性命,雖然後來命是撿回來了,可是腦部卻嚴重受損,差點變成植物人,然而雖然還有些意識,卻像回到嬰兒期那樣,完全失去生活上一切活動與思考的能力,因為沒有結婚,只有一個八十幾歲的老母親,同學怕她無法得到妥善的照顧,也為了幫她復健,慢慢找回一些活力,便決定把她接過來照顧,另外一個自由車國手的同學也是單身未嫁,便一起搬過來共同協助她。

我看到那個病人不自主的不斷流著口水,女主人就不斷幫她擦去,就像她是一個可愛的孩子那樣與她親臉嬉耍,女主人還向她介紹我們,以親愛的口氣指著我們說:「他們也是同學喔!哦……..他們是李的同學,妳也是李的同學,所以他們也是同學,明白嗎?…………….就像A等於B,A又等於C,所以B也等於C……..」她邊說邊帶著可愛的動作,完全是跟一個小貝比說話的態度和口氣。雖然她一直都沒有什麼反應!偶而被一再問”明白嗎?”或”知道嗎?”專注著電視螢幕的她會點一下頭,這時候就像她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那樣,女主人就開心的揉揉她的頭髮,摸摸她的臉一再誇張的讚美她!

我同學的夫人和我們也算熟,可是以往的印象裡,她是個個性非常爽直率真的人,同學說她性情真得不懂與人虛應,我卻從她身上看到無比巨大的美……..不帶絲毫矯揉做作,自然流露的真、善、美!

有這樣的伴侶,難怪同學在辦學上也同樣表現傑出,他的學校也收了幾個身心障礙的孩子,他從不把教導孩子的責任,理所當然的全丟給老師,自己積極的參與,親身與孩子密切的互動和真心的付出關愛,所以獲得老師孩子以及家長的絕對信任,他說他最大的成就感是,學校裡的自閉兒見到他,會主動跑過來抱他,真的令他既感動又開心!

同學說他的同學剛出院時,對身邊的一切都沒什麼反應,來他們家住了一段時間,已經進步很多了,前陣子他生日,她還會跟他說生日快樂,雖然聲量很小很不清楚,但是他真的可以感受到她真切的祝福…….。

相信有這樣的同學陪伴照顧,這位既不幸又幸運的人,一定可以在快樂的環境裡不斷進步好轉;甚至奇蹟似的康復吧!

上一篇:啟航

下一篇:兒子,請加油!!

苦瓜寮 2009-06-05 21:04:43

妳的世界真多情
人物或土地都讓人感受台灣的人情味

有妳
真好

版主回應
謝謝妳喔!

我相信台灣類似這樣的溫馨故事應該不少
願意付出愛心的人也很多
像妳
妳的文字總是讓我深刻感受一份濃濃的溫柔力量
謝謝妳讓我有幸認識妳!
2009-06-06 15:01:36
moon 2009-05-15 20:34:54

世界上果然還是很多好人的~~
這很感心喔~~

版主回應
嗯!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好人
只是好的”程度”不同而已!
2009-05-15 23:35:50
雷爸 2009-05-09 20:10:29

在這兒總是感受到
人間溫馨赤子情
祝妳
母親節平安喜樂

版主回應
謝謝雷爸!

這些天電腦都讓孩子佔著^_^
2009-05-11 14: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