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12:12:38水手

遇見好人

昨天因為植牙的牙齒鬆動,走了一趟牙醫部,因為沒有事先預約,一等就是一整個下午,牙醫診所裡環境很好,有輕輕流瀉的音樂,也有不少淨化心靈的書籍,在書堆裡找到一本李家同所著的《陌生人》,裡頭的許多故事都深深的發人省思,或許大家早就都看過那本書,然而對我來說,卻是全新的感動,看完文章之後,除了對故事所呈現的深度人性探討深深震撼,也會不斷回頭審視自己的人生。

從書中故事的呈現,我看到一個純淨的靈魂,以故事的方式,把慈悲與愛不著痕跡的流露,.......在一切價值觀錯亂的這個時代,更顯珍貴。

我的牙醫也是個很好的人,對我這個沒有事先預約,就貿貿然闖來的冒失鬼(裡頭幫忙的櫃檯小姐,不悅之情全寫在臉上,因為我,她們延遲了下班時間,也耽誤了吃飯時間!)還客氣的直抱歉,說讓我等太久了,一點也沒有因為長時間看診而顯得不耐,完全的體恤病人,溫柔得像個家人。......

看診之際,有輛救護車疾疾而過,王牙醫笑著說:「到現在聽到這聲音,還是餘悸猶存呢!」我剎時紅了臉,想到自己大概是他遇過最”麻辣”的病人了。

從小就一口爛牙的我,牙疼已經成為我最大的折磨與夢靨,也花了我很可觀的金額在整牙上,牙周病讓我幾乎成了道地的”無齒之徒",不但健康大受影響(因為沒能好好吃餐飯。),也嚴重的折損自信,終於在幾年前接受朋友的建議,去植牙,把主要幾顆牙齒以植牙方式重建,雖然花了可觀的一筆數目,卻換得可以比較正常的飲食功能,其實很值得!

在密集走牙醫診所的日子裏,有天,我在看完診,準備回家的時候,發生了車禍,我的貨車在牙醫門前大迴轉過馬路,當然,迴轉前我有看了左右路況,當重重一聲”碰”!響了開來,我直覺是擦撞到停在路邊的車,在我發現與之還有大段安全距離..............心裡”闖禍了”不安的感覺頓時蔓延全身,由碰撞聲研判,代至大條啊...........!

當我下車察看,差點昏倒.......一個小朋友坐在地上吐,一個女人面朝下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旁邊那堆廢鐵怎麼也看不出它曾經可以跑,............診所裡醫生護士病人所有人差不多同時圍了上來,醫生吩咐他的小姐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並報了警,警察馬上就來了,救護車送走了一老一小後,警察幫我做酒測,並聯絡對方家屬,我滿腦子只想出人命了,六神無主的只是哭,醫生提醒我該跟家裡聯絡一下,找人來幫忙處理,可是家裡唯一的車子在我這裡呀!......警察先生看我煩惱不已,竟跑來不斷安慰我說他有打電話到醫院處,問了他的同仁,了解了傷者應無大礙,要我寬心。.......

後來船長由機車店的朋友開車一同前來,我們先到醫院探視傷者,阿彌佗佛!小弟弟只是把剛吃過的東西吐出來,並不是腦震盪,阿罵也神奇的只撞腫了臉,沒有其他的傷,我感恩得終於放下心,阿罵說她只顧著跟孫子說話,當孫子跟她說有車車;已經來不及了!

朋友幫忙把機車帶回家修理,才花了兩千多元,整台機車就像全新的一般。除了機車的修理費用,對方連醫藥費都自己繳,也拒絕了我們的紅包,我們就在幾次的探視中帶了些海產,對方還客氣的回贈青菜(對方是青菜大盤商)。就連提議到餐廳請客壓驚,也遭婉拒,真的沒見過那麼明理和氣的人!

整個車禍事件,讓我看見許多溫暖的人心,甚至老天爺都是疼我的,讓我有驚無險的體驗開車的無常,更時時提醒自己,也要學習謙讓,隨時記得曾經別人給過我的溫暖,有機會時也不忘適時給于!

一場原本可能傷害極大的車禍,最終幸運收場,我是肇事者,卻成了最大的受惠者,沒有人責備我的粗心莽撞,連辦案的警察都溫柔相待,連傷者都慈悲的無所求,甚至拒絕了我們基本的好意,..........讓我深覺社會上還是溫暖處處,並不像媒體每天所宣染的貪婪、醜惡;或是我真的特別幸運,讓我遇見的都是好人?!

誠如李家同的故事,當你得到一個陌生人的關心,給于,感覺是很巨大的快樂和溫暖,我也會隨時當個給出溫暖的陌生人,在我能力所及。

上一篇:寧靜海

下一篇:陽光煎餅

任我行 2008-05-16 10:09:18

是呵~我也常常覺得身邊都是很溫暖的人,遇到事情的時候態度很重要的,很多人一氣急敗壞,本來沒啥大的事情就可能鬧大了,就是典型的小事化大@@,哈哈,小行沒膽,所以通常希望是小事化無!

^O^

版主回應
小行真的好可愛~~
而且相信你其實也和我一樣怕惹事
再不然至少你ㄋㄞ功了得
相信任何場面都難不倒你啦!^_^
2008-05-17 00:42:18
常俱 2008-05-15 21:23:43

佚....音.....十....
你給我記住
我在上衛生保健課
你來亂什麼亂呀
還挑撥離間喔!!
你給我記住.....(咬牙切齒ing)

版主回應
阿姐
求你別再亂給人看照片了喔
我還是愛你的
如果再造次
我就要翻臉了....
求你!
2008-05-15 21:30:16
京都子 2008-05-15 21:08:49

很溫馨的人與事
這會給自己的心裡種下一塊柔軟的

版主回應
恩~
真是深刻的經驗
讓我學到很多!
2008-05-15 21: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