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12:59:30天使心

賞析:曼陀羅彩繪‧學員雁子作品-漣漪

曼陀羅彩繪‧學員雁子作品

創作名稱:漣漪

 

   某年的秋天,忘了是剛考完試,還是剛辭掉工作,一個人就跑到了台北去,坐著火車,到了基隆。本想去找在基隆上班的五伯,但想了想,還是作罷。一個人、一個行囊,找了個公園,倚在池邊的樹下,靜靜的看著天空。

    記得那日的天好藍,雲好白,耳邊不時傳來不知名的鳥叫聲,偶而吹來一陣風,消去些秋老秋的威力,也吹皺了平靜的池水,泛起了陣陣的漣漪。而後,慢慢的又恢復了原有的平靜,而我也就這樣漸漸的睡去。醒時,己是夕陽西下時,重新揹起了行囊,再次坐上火車,回到台北五伯家。

 

    那裡,一直是我倦了時的休憩場所,當心累了的時候,覺得肩上的壓力快消不去的時候,總愛跑上台北去,去伯父家住上幾日。日裡,問了公車路線,揹著包,到處「探險」流浪去。有時,我會從竹子湖採上幾朵海芋,送到同學的辦公室,堂姐們的家。有時,我會沈浸在故宮的古物,享受著一個人的旅行。

 

         祝禱~母親與R在夜晚能獲得好眠

 

 

 

 

   心煩時,最愛看著湖,看到水上泛起的圈圈,慢慢擴散,最後再次回歸平靜,那一圈圈的水圈,就好似我的煩腦,總會慢慢淡去,心情也隨著漸漸輕鬆了起來,不再那麼沈重。

 

       尊重版權‧請勿翻印‧依法究辦

 

夜飛貓鷹 2009-10-07 20:40:21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