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13:34:31天使心

布娃娃:我的天使

 品名:我的天使  (已置入相簿)

創作說明:

一、使用「白色」系列,除了以普羅大眾的思想來意識天使,更以白色的色彩特質詮釋。它是具有反射、襯托、高密度的方式可淡化所有的色彩,同時在色彩心理學,是屬於表達著堅強、毅力、清高、敏感、聰潁、平和、柔性、貴氣又詩意的與眾不同,因為白色基本有反射的效果,乃因白色中有著多數人不瞭解具七種的色彩,而在這之中的每種色彩都同時與其同樣的色彩相對應,這是因為高密度又有穿透力的關係存在。

二、如果以「人」來比為擬人化說明,我們可用最基本的方式表達,在先天上即具有強的白色特質性格,是有著敏銳,能「穿透人心、洞悉世事」無論在語言,觀察的方向,行為上能有與眾有別的特質,亦即能在剛柔並進時,能淨化內在,去除許多生命裡的干擾與雜質,也是自我的延伸與動力,在肯定與自信中能排除困難與困惑,突破自我內在的困境。

是聰穎、靈巧又能向外表達自己流暢的個性,我們可以學習用色彩的顏色與靜心的方式,面對生活事務中所有來來去去的負面情緒,在轉念間,讓生命繽紛,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拘限於生活經驗,書本知識,科技的發達,先知與真理的傳承,而是透過自我內在對生命的認知,啟動潛在的本能力量,創造能量幫助更多的人,用心中的愛,永恆不變的心意,與意志及潛意識的精神,就是我的天使。

 
                                                            我的天使.JPG
三、當我在縫製作品時,內心懷著對生命虔誠的心,希望作品表達的不是純淨雅質的白色,而是作品的靈魂。

記下心中的感言,因為生命的短暫,時刻又分秒的在數字上增加,經驗的累積,記憶不斷重覆的堆疊,甚至在忙碌中,我們都輕忽了樹的聲音、風的語言、雨水的味道、陽光的溫熱、白雲的輕柔、牆邊的蜘蛛及至地上石頭的樣貌,因為它們都是無法用真正的語言來表達,加油阿~不要讓自己在看見時看不到,聽見時聽不進,想到時忙得忘了,記起時卻不知自己在做什麼......。

讓自己的心及思維保有流暢,心中擁有淨土、安寧與愉悅如天使般的心,永遠有著愛,不背棄所有的一切,用慈愛與關懷。

四、在九十六年四月十日接受中華大學專題訪問,主題談的是「女性主義」,受訪談的有八項:

(一)對於女性在藝術界的感覺或在職場上與男性不同及相同的地方??為什麼?

(二)座右銘為何?怎會有這樣的想法?對事務(物)思考的邏輯與想法(像)?

(三)現在最想要做什麼事情??為什麼?

(四)未來的短中長程計畫?怎會有這麼特別的想法?

(五)小時候的狀況?如何接觸藝術?怎麼會有這麼特別的想法?

(六)在縫娃娃這條路的歷史與特別?

(七)對於社會現狀之想法?怎會有這麼特別的想法?

(八)愛情觀?

我想我不是真正的「女性主義」者,只是在眾多不平凡的人群與生活中,過著平凡知足的日子,體會生命中的點滴,踏實穩健的過每一天,因為平凡才是真實的幸福,祈禱我身邊所有的人,一樣能享受真實的幸福,知性的快樂,感謝每一天.......。